荷巴之战有望延续历史 巴拉圭看死比利亚便有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巴之战有望延续历史 巴拉圭看死比利亚便有戏

2010年07月02日 12:44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暂歇两天后,今天晚上开始南非世界杯八强将捉对厮杀,难得的两天休息后,世界杯球迷可又得熬夜了。不过,八强战,场场精彩,熬夜又算得了什么?世界杯时间,那可是越夜越美丽。

  荷兰VS巴西

  7月2日22:00

  每届杯赛都有夺冠大热门提前遭遇。本场比赛当然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

  素以美丽足球著称的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以防守反击的姿态示人,这遭到了荷兰全攻全守战术的鼻祖克鲁伊夫的抨击。但他的抨击显得无理——如今的荷兰队早就将他的全攻全守丢到九霄云外了。两队在世界杯上三次相遇:1974年世界杯,克鲁伊夫一记高难度的射门让巴西饮恨;1994年1/4决赛巴西3比2艰难战胜荷兰;1998年半决赛巴西在点球大战中淘汰荷兰,之前为罗纳尔多助攻一球的正是现任主帅邓加。值得一提的是,三次巴荷大战的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决赛。本场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实力上明显占优,巴荷之战谁胜谁进决赛的定律有望得到延续。

  虽然两队目前都以防守为主,但因为有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前场三叉戟与罗本、范佩西、斯内德攻击组合的大PK,比赛绝不会平淡乏味。

  乌拉圭VS加纳

  7月3日2:30

  曾拿过两届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在球迷心中最模糊的记忆只停留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这不能不令他们感到尴尬。1970年世界杯乌拉圭获得第四名,此后40年他们再未获得佳绩。如能战胜加纳,将意味着昔日霸主重出江湖。拥有欧洲金靴弗兰和苏亚雷斯这样名震欧洲的前锋,乌拉圭令人充满了期待。

  被称为“德罗巴和埃托奥的结合体”的吉安,几乎凭一己之力将加纳扛进八强。他的发挥仍将是“非洲独苗”能否取胜的关键。非洲始终没有球队打进世界杯四强,这次他们很有可能改写历史。届时加纳的防反和乌拉圭的犀利进攻将决定谁能更进一步,无论谁晋级四强,都会诞生一个新的历史。

  加纳队主力伤停是一大隐忧:博阿滕在对美国队比赛中受伤,可能无缘此战;主力后卫门萨和中场阿尤累计两张黄牌而停赛。

  德国VS阿根廷

  7月3日22:00

  在阿根廷与德国的交锋史上,留下过不少令人难忘的经典。最经典的交锋出现在1986年和1990年,那两届世界杯的决赛成为了两队争夺的舞台:1986年,处于巅峰期的马拉多纳率阿根廷决赛中力克西德队捧杯,但1990年决赛不敌德国未能蝉联冠军,成为老马心中永远的痛。如今率队再次与德国相遇,必将上演德阿足球史上新的“书剑恩仇录”。

  阿根廷目前锋线犀利,但核心梅西仍未能进球,“小跳蚤”颇为沮丧,他说:“世界杯前马拉多纳就和我打赌,赌我进不了球。我已经输了四场了,我可不想继续输下去。”“相信与德国队的比赛是我开张的日子”。而德国以穆勒、厄齐尔为代表的新生代球员表现抢眼,大打攻势足球的两队必将奉献一场激情四溢的进球大战。两队的后防都略显不稳,到时就看谁能比对方多进球了。

  有意思的是,球王贝利表示了对德国的喜爱和支持,同时大贬马拉多纳。这让德国人又喜又忧——贝利的“乌鸦嘴”谁不怕啊!另外,阿根廷已向国际足联申请穿主场球衣——德阿在世界杯历史上共交锋5场,其中阿根廷队身穿传统的主场球衣蓝白剑条衫比赛时保持不败;而当阿根廷队身穿客场球衣时,对德国队从未胜过。看来老马是够迷信的。

  巴拉圭VS西班牙

  7月4日2:30

  首次晋级8强已创造了巴拉圭足球的历史,但神奇教练马蒂诺并不满足,即使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西班牙。在不忘稳健防守这一看家本领的同时,巴拉圭的反击也异常高效,这让他们有了再创辉煌的勇气。西班牙依靠“巴萨帮”,中前场的进攻令任何球队胆寒,但小组赛的起伏说明球队后防也有漏洞,另外超高的控球率如不能转化为进球,士气难免受到影响。

  历史交锋中西班牙虽1胜2平保持不败,但有两场比赛西班牙零进球,可见巴拉圭在对阵西班牙时还是颇有防守心得的。加上此前4场比赛巴拉圭只丢了1个定位球,而西班牙所进5球全是运动战打进,比利亚4球1助攻。看死了比利亚,锋利的西班“牙”还能咬破坚硬的巴拉“龟”吗?实在是个难解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