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非常无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非常无常

2010年07月02日 13:59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兰约堡(Randburg)住的时候,夜里两点去一家连锁快餐店买吃的,因为店门已关,只能和汽车一起排队,就听到里面的人在喊“等10分钟,机器故障。”当时夜里零下2度。20分钟过去,终于里面有了动静。哆哆嗦嗦点了餐,到领食物的窗口,里面又说:“系统故障,等10分钟。”

  几天前从德班回来后搬到约堡的另外一个叫Rivonia的区住,连着两天又去采访晚上八点半的比赛,回来又是夜里两点。想着又得硬着头皮去这家连锁快餐店跟在汽车后面排队。不过这次幸运,店门口并没有汽车。我一下子窜到点餐的音箱旁,但是“哈罗”了半天也没人搭理。我跑到交钱的窗口前,“机器故障,请等10分钟”里面有人甜言蜜语地说。十来分钟快冻僵的时候,终于可以点餐了,可到了交费的地方,里面又说:“系统故障,请等10分钟。”这次发现甜言蜜语不是说给我的,屋里面还有爽朗的笑声。很多人在里面,让人根本无法接受。

  “看在上帝的面上,我买的是快餐!”我怒不可遏地朝里面叫喊。现在是夜里2点,快餐店附近最乱。因为只有这里有人活动,因此是暴徒最有可能光顾的地方。每耽误1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对不起先生,请等10分钟。”对方好像没有听懂我的话,还叨咕着那句话,仿佛就是个机器。

  来采访世界杯的世界各地记者都知道,南非最大的特点是反复无常,而且是非常无常,这使得每个人几乎都无法按计划行事,只能被迫见机行事。南非是个信用卡非常发达的国家,发达的有些离奇。《长江日报》记者范善菁从德班采访夜场球赛到德班机场是夜里2点,有4点半的飞机飞约堡,这是多么完美的无缝链接啊,可机场售票人员说只能用信用卡不收现金,大哥出门忘了带信用卡,只能怀着满腔仇恨在机场当了一晚盲流。

  在南非,每接受一项服务,无论对方是否觉得能否提供,总会让你等上10分钟,然后再说一声“对不起”。你不生气,他们很无所谓;你生气,他们还是说对不起,眼睛都不多看你一眼。 林春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