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裁判?关键是找寻避免误判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裁判?关键是找寻避免误判方法

2010年07月02日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世界杯最热的话题,不仅是八强未来的命运,还有被决定命运的四位世界杯裁判。本报1日的世界杯报道以“审判”作为主题,嘉宾们的话题自然也离不开裁判。

  “国际足联邀请世界各地的记者体验执法,我们在南非的记者也试着看越位,根本看不出来,不得不感叹,裁判毕竟不是神。”本报副总编辑许志杰首先给裁判投了一张同情票。

  “但是比赛应该是公正的,这点不能改变,就拿英德大战来说吧,要是没有那个误判,比赛的走势怎样都不好说。”作为一名退役球员,冯建国对于裁判的误判深恶痛绝。 “英格兰好不容易进入状态,刚落后就扳平,这在比赛场上很能鼓舞士气,结果进球被吹掉,队员马上就会泄气,觉得运气太差,影响心理状态。”冯建国认为是裁判的误判掐灭了英格兰即将爆发的火焰。

  “现在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能看到误判,还是因为高科技手段的应用,要是在上世纪,可能误判更多,只是人们没有发现而已。”冯炜也认为对裁判误判应该给予宽容,但他紧接着说,“国际足联应该尽一切办法避免这种失误。”

  许学芳也认为,处罚犯错的裁判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关键是找寻避免误判的方法。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