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变味的对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变味的对决

2010年07月02日 15:14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喜欢一支球队和讨厌一支球队真的都是一件异常简单的事。

  有的时候就像是硬币的两面,你选择了人头就不能再拥有字。比如,因为“三剑客”的惊艳,让我爱上那始终如潮水般攻击对手的荷兰队。于是,使用沃勒尔兑子战术的德国人只能成为我鄙视的对象,尽管如今的德国战车已然异常养眼。

  有的时候就像是一次邂逅,一举手一投足都会影响你长久的判断。比如,1994年美国那个沉闷的夏天。当流动如水的“新三剑客”夹带着壮心不已的里杰卡尔德,碰上了邓加的巴西队——当布兰科肘击奥维马斯而被忽视,当罗马里奥在越位半米的情况下反击得手,当我心爱的荷兰队就这样被淘汰出局的时候,那支丑陋的巴西队便成为了我的死对头。当然,几天之后,塔法雷尔手指上苍,空留下巴乔令人心碎的背影,让这种厌恶变得更加难以抹去。

  今天,我喜爱的荷兰队将碰上我厌恶的巴西队,我却找不到那种本应拥有的激动不已,快意恩仇。为什么?因为眼前的这支荷兰队已然失去了全攻全守的风骨,眼前的这支荷兰队除了偶尔还能闪现的灵秀之外,剩下的居然和眼前的巴西队一样,只会复制1994年佩雷拉为那支巴西队所做的一切:后腰扫帚一般的扫荡,前场隔靴搔痒的进攻,依靠定位球和远射偷袭,谨小慎微地挨过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今天的橙黄大战已然不见1998年鏖战点球的惊心动魄,有的只是两支4场世界杯比赛都只丢了2个球的球队,谁会先被对手攻破大门的悬念;能够期盼的只是卢西奥、胡安这对喜欢插上助攻的后卫先给对手留下空当,还是马泰森、海廷加这对不会造越位的后卫给法比亚诺们留下可乘之机。面对日本队、智利队这样的对手,双方都可以放下身段打起反击,彼此面对时,一场闷战似乎难以避免。

  这还是我期望的复仇之战吗?这还是我喜欢的荷兰队吗?算了,如果能让荷兰队就此脱掉“无冕之王”的帽子,我忍了。

  你看,当你喜欢一支球队和讨厌一支球队时,思维总是这么简单。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