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火南非旅游业 导游:来旅游的人更多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带火南非旅游业 导游:来旅游的人更多了

2010年07月02日 17:4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不会去球场看球,虽然我是Bafana Bafana(南非国家队昵称)的粉丝。”导游Koy和Jane异口同声地说。

  在开普敦采访的时候,偶遇导游Koy和Jane,当时他们都带着各自的旅游团在绿点球场附近游玩。Koy非常健谈,他认为世界杯确实为南非带来了许多游客,他的工作量比以前同月增加了2倍不止,“开普敦现在是冬季也是旅游淡季,往年这个时候桌山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多游客,我一个月带一个团就不错了。”他说。

  6月份以来,他已经带了4个团,天天忙得和陀螺一样,“每个客人一天5美金小费,这样算下来,这个月的收入已经抵我去年半年的收入了。”他乐滋滋地说。站在一旁的Jane却说,因为工作关系,只能每天在家看球,“我们就在家里为喜欢的球队加油,因为累了一天,根本不想动了。”

  Yina是某旅游公司的经理,她对记者说,作为一个南非人,她为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感到非常骄傲。而作为一个资深的旅游从业人员,她不否认这场赛事对旅游的推动性,毕竟它带来了很多世界各国的球迷。不过她认为这个影响只是暂时性的,南非旅游业会在世界杯之后回归原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