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热门轰然倒下 斯内德:“五星巴西”终结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夺冠热门轰然倒下 斯内德:“五星巴西”终结者

2010年07月03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伊丽莎白港7月2日电 题:斯内德:“五星巴西”终结者

  中新社记者

  一路高歌近乎完美的“五星巴西”竟在曼德拉湾球场轰然倒下,而给巨人致命一击的是身高仅1米70的荷兰中场球员斯内德。

  直到今天上半场结束,强大的巴西队还保有从容的胜利者姿态,与以往的17场比赛一样,他们率先取得了领先,在巨人心里,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应该与以往的17场比赛一样。

  当两队再度上场,在很多人的心里,眼前的比赛已经几乎没有悬念,很少有人能逆转占据领先的“五星巴西”。刚刚过去的45分钟里,在巴西人圆熟又实用的打法面前,荷兰人甚至难有威胁,尖刀式人物罗本已经被牢牢盯死,“橙衣军团”还有谁能改变局面——没人会想到斯内德。

  然而就在8分钟后,小个子中锋站在了世界目光之下。正是擅长定位球的斯内德发出高质量的前场任意球,令得巴西队门将塞萨尔慌乱中出击和梅洛撞到一起,制造出令场上乾坤倒转的“乌龙球”。

  这一关键时刻的扳平球令得已经太久时间没有在赛场上品味危急的巴西队心态大变。面对巨人少有的慌乱,斯内德在中场到巴西队禁区这一片区域内的表现的更加活跃,他不仅在防守端多次贡献精彩抢断,进攻端也屡有出色发挥。68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罗本发出角球,库伊特前点摆渡,站在小禁区线上的斯内德显示出异常敏锐的进攻嗅觉,竟在一众巴西高大后卫中抢得先机,猛一甩头将球顶进大门。进球后的斯内德狂喜不已,他不断拍打着自己刚刚顶进进球的前额,对于这位身材矮小的前锋而言,能在“五星巴西”门前上演漂亮的抢点头球,这一刻必将终身难忘。

  正是斯内德的一传一射,帮助荷兰完成戏剧性逆转,将“五星巴西”挡在四强之外。毫无疑问,今天整场比赛里斯内德都是荷兰队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9703米,是荷兰队内的第三名。作为一名中场组织者,斯内德共有41脚传球,其中有30次成功交到了队友脚下,成功率达到73%,而他长传的成功率也达到了60%。

  斯内德今天的出色发挥不光是将“无冕之王”送进四强,也在更深层面上进一步团结了“橙色军团”。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上一场比赛中,荷兰队范佩西被提前换下是斯内德的主意,荷兰媒体甚至猜测斯内德是主帅范马尔韦克在场上的高参,所以范佩西赛后不满引发荷兰队内矛盾,斯内德要负很大的责任,如果本场比赛荷兰队无法取胜,那么这一话题将会被各路媒体再度提及,“橙衣军团”也极有可能再度被卷入“内讧”漩涡。

  然而斯内德在场上场下的出色发挥最终挽回了一切。今天比赛中,发挥不佳的范佩西再度提前被换下场,比赛结束后,26岁的斯内德专门跑去拥抱了27岁的范佩西,二人并肩离场。此刻,在“无冕之王”的胜利背影中,应该不会有人再去关心传闻究竟有几成真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