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非主流主帅意气风发:谁还笑话我们夺冠吹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非主流主帅意气风发:谁还笑话我们夺冠吹牛?

2010年07月03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2比1反败为胜淘汰夺冠头号热门巴西队,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意气风发。在比赛前,他受到了太多的冷落与批评,如今掀翻巴西进军半决赛,他证明了自己和荷兰队的实力。对于外界批评,他问道:“谁还在笑话我们?”

  范马尔维克对荷兰队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过去在该队中流行的“全攻全守”足球的影子几乎荡然无存,他的防守足球被认为很像过去的意大利队。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就曾炮轰他的保守战术,对此,范马尔维克则反唇相讥,称全攻全守足球过时了。

  “当我被聘为荷兰队主教练的那一天,我就告诉荷兰足协,我们有一个使命,就是要夺取世界杯冠军,”范马尔维克说。“人们都嘲笑我们,不过如果你要取得什么,你就必须自己先信任它会成真。这就是我要传达的信息。”

  范马尔维克在2008年欧洲杯后被聘为荷兰队主教练,此前他是荷甲俱乐部费伊诺德队的主教练。在本届世界杯,范马尔维克顶住各方压力,将“丑陋足球”进行到底,目前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他们后面还将有两场比赛。

  本场比赛,荷兰队上半场被动挨打,下半场却因为巴西队的一个乌龙球后开始反击,并以2比1淘汰这个老对手。“我们展示我们也可以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击败赏心悦目的球队。”范马尔维克说,“从开始我就说,我们不是来这里只是凑热闹的,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夺取冠军。”

  对于和巴西队的这场比赛,范马尔维克表示球队开局并不好,有些不在状态。在中场休息时,他要求队员们去拼,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必须决定我们的比赛节奏,敢于去比拼,而不是一味的退让。”

  他还表示,“也许人们可能会认为我傲慢自大,不过我们已经击败了巴西。我们是当今世界前三的球队,这是事实。我们不必害怕谈论这个。”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