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4年神秘定律保胜利 巴西记者声讨邓加贝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24年神秘定律保胜利 巴西记者声讨邓加贝利

2010年07月03日 10:4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巴西队与荷兰队在1/4决赛中相遇。赛前巴西主帅邓加曾放言要用攻势足球打垮荷兰,但是他只猜中了上半场。上半场一球落后的荷兰队,在下半场凭借对方的乌龙大礼和斯内德的进球完成逆转,以2∶1淘汰五星巴西,挺进4强。86年来在8次周五进行的比赛中保持全胜。

  上半场 基本被桑巴压制

  此前,桑巴军团和橙衣军团在国际A级赛事中一共交锋9次,巴西队3胜4平2负,打入14球失13球,稍占上风。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两队也有过3次巅峰对决,巴西队以2胜1负占优。可以说,面对荷兰队,巴西队具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比赛一开场,这样的心理优势就在场上体现了出来。第7分钟,巴西队断球,右路的阿尔维斯杀进禁区,将球横传后点,罗比尼奥推射破门。不过,当巴西队员开始庆祝的时候,边裁缓慢地举起了旗——此球越位,荷兰队逃过一劫。然而,这个进球却并没有引起荷兰队的警惕。两分钟后,带伤上阵的梅洛中场拿球,突然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皮球穿过了整个荷兰队的防线,罗比尼奥接球后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

  此后巴西队越踢越放松,赛前屡遭批评的功利式足球也重新展现出了桑巴风采,屡次在中前场打出精妙的小范围短传配合。第30分钟,罗比尼奥前场拿球,面对对方的凶狠逼抢,他跌跌撞撞地连过两人,将球传到前场,法比亚诺脚后跟磕给卡卡,后者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可惜被门将扑出。

  下半场 靠乌龙找回感觉

  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荷兰依然找不到状态。关键时刻,幸运女神站出来帮荷兰队的忙了。第53分钟,罗本右路回传,斯内德控球后左脚传中,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却和梅洛撞到一起,皮球飞入球门。就在大家认为进球功臣是斯内德时,裁判却判定打进此球的是巴西队的梅洛,慢镜头显示皮球是碰到梅洛的头之后略微变向飞进球门。

  重回同一起跑线,荷兰队终于找回了比赛的感觉。第68分钟,荷兰获得角球机会,罗本开出的角球旋向前点,库伊特前点头球后蹭,中路包抄的斯内德甩头攻门,荷兰队反超了。

  这下轮到巴西队失去感觉了,他们的队员开始变得急躁,频频通过犯规来破坏对手的进攻。但事实证明,野蛮解决不了问题。第72分钟,送出乌龙大礼的梅洛在绊倒罗本之后,居然还狠狠地踩了后者一脚,这样恶意的犯规没有逃过主裁判的眼睛,梅洛被红牌罚下。在人数上处于劣势的巴西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虽然试图扳回一球,但是却有心无力。相比之下,荷兰还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比赛最后阶段他们在禁区里3打1,但可能是由于太放松,竟然没有在巴西禁区里形成射门。

  最终,比分定格为2∶1,荷兰队挺进半决赛。这场胜利也让荷兰队延续了周五比赛不败的传统,他们上一次在周五的比赛中失利,还要追溯到86年前,当时他们在1924年奥运会上1∶2输给乌拉圭队,此后的8次周五比赛,橙衣军团保持全胜。

  ○现场

  巴西记者声讨邓加、FIFA、贝利

  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巴西记者已经呈两大极端:要么破口大骂;要么偷偷哭泣。骂娘的是男人,南美人典型的嗓子加口音已经在新闻中心各处沸腾;哭泣的是美女,那些娇滴滴的、赛前还到处抛媚眼的姑娘们,此刻已经梨花带雨。

  仔细听听,巴西队出局的三大罪人是:邓加、FIFA、贝利。ESPN专门负责巴西队新闻的记者亚历山大说:“巴西记者认为,邓加肯定是这支巴西队失败的最大罪人。无论是组队思路、战术套路还是临场应变,他的能力根本不适合带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第二点,巴西球迷认为,今天这场比赛是国际足联给裁判施加了压力,裁判的执法限制了巴西队员的发挥。第三个罪人是贝利。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乌鸦嘴。但是他却在赛前说只有巴西队最稳定,只有巴西队肯定进决赛,这不是害死自己的国家队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