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亚绝杀 西班牙1-0淘汰巴拉圭晋级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比利亚绝杀 西班牙1-0淘汰巴拉圭晋级四强

2010年07月04日 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4日电 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打响,西班牙在约翰内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迎来了南美劲旅巴拉圭队。凭借比利亚在第83分钟的进球,西班牙1-0击败巴拉圭,晋级四强。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西班牙队首战输给了瑞士队。不过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他们分别击败了洪都拉斯和智利,在1/8决赛中他们1-0小胜葡萄牙。而巴拉圭队则是在与卫冕冠军意大利和新西兰战成平局,但击败斯洛伐克晋级,1/5决赛中,他们通过点球淘汰了日本队,也让世人看到了无懈可击的防守。

  在此前的交锋纪录史上,两队曾经有过三次交锋。在98世界杯与02年一场热身赛中,两队都是0-0互交白卷,而在02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西班牙则以3-1击败巴拉圭队。

  比赛开始后,巴拉圭就摆出一副稳守反击的姿态,将控球权拱手让与西班牙队。但是他们的防守非常有层次有韧性,西班牙也难以从容的组织进攻攻入前场。在一片沉闷的气氛中,两队都没能创造出什么像样的好机会,反而是巴拉圭的反击制造的威胁更多。

  第29分钟,西班牙发动攻势,哈维转身射门擦着横梁偏出,第35分钟巴拉圭长传反击,桑塔纳的头球险些顶到皮球,非常危险。6分钟后比利亚试图远射,皮球偏出。第41分钟巴拉圭发动反击,巴雷托斜吊禁区巴尔德斯接球扫射破门,但被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随后慢镜头回放显示,巴雷托传球时另外一名进攻队员卡多佐处在越位位置,而巴尔德斯只有一只手超出了最后一名球员皮克。随着这个颇有争议的判罚,上半场比赛在沉闷中结束。

  双方易地再战,巴拉圭仍然打得不急不躁,而西班牙队也始终拿不出好的办法,比赛继续在中场纠缠。第57分钟巴拉圭发动长传攻势,皮克用一个近乎于柔道的动作在禁区内拉倒高中锋卡多佐,被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操刀主罚的卡多佐射门又正又软,被卡西利亚斯死死地抱在怀里。

  随后西班牙队发动快速反击,比利亚拿球后形成突破,阿尔卡拉兹身后踢倒对手,主裁判又给了西班牙队一个点球。阿隆索操刀主罚命中,但裁判认定西班牙队员先进入禁区,进球无效要重新罚球。再次罚球的阿隆索或许情绪受到了干扰,他的皮球被门将比拉尔扑出。随后的补射面对近在咫尺的空门的射门,再被巴拉圭球员在球门线前解围,西班牙人空欢喜一场。

  第63分钟西班牙队前场断球后法布雷加斯将球传给伊涅斯塔,后者一脚远射被比拉尔扑出。随后双方又回到了此前的节奏,双方主要集中在中场进行争夺。

  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是时伊涅斯塔突破后妙传佩德罗,后者一脚射门打中门柱弹出,但皮球弹到比利亚的脚下,他没有浪费全场运动战唯一的机会,他的推射打在右侧门柱之后弹入球门,西班牙1-0领先巴拉圭。

  随后巴拉圭再度换上一个前锋,意图殊死一搏,但西班牙队通过传控球球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第89分钟巴拉圭队前场断球后巴里奥斯抬脚怒射,卡西利亚斯扑救脱手,中路快速跟进的圣克鲁斯单刀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神奇的用身体挡出,力保西班牙城门不失。

  随后西班牙快速反击,比利亚接队友传中后直接面对门将,但他的射门被表现出色的比拉尔拿到。补时阶段,桑塔纳在争抢中一脚踢到了拉莫斯脸上,后者痛苦的倒地不起。经过治疗后,他头上缠着绷带重新回到球场。最终终场哨音响起,西班牙队1-0击败巴拉圭,成功晋级四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