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造点球后送绝杀 比利亚五球领跑世界杯射手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先造点球后送绝杀 比利亚五球领跑世界杯射手榜

2010年07月04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4决赛中,西班牙队1-0艰难击败巴拉圭,晋级四强。比利亚下半场先是帮助球队赢得了一个点球机会,但阿隆索未能把握,而他在第83分钟的绝杀,最终帮助西班牙击败巴拉圭,晋级半决赛。

  而在本场比赛之后,比利亚也以5粒进球领跑南非世界杯射手榜。在射手榜上,攻入四球的有德国小将穆勒、克洛泽和荷兰队的斯内德,他们将继续向金靴的位置发起冲刺,而同样攻入四球的伊瓜因和维泰克,则因所在的国家队出局,已无缘进一步证明自己。

  今天的比赛中,此前状态正佳的比利亚和托雷斯继续搭档出任锋线箭头。比赛开始后,面对对方的严密防守,比利亚射门机会并不是很多。在寻求个人突破与射门的同时,他也积极地给队友送出“炮弹”。

  上半场第七分钟,正是比利亚给阿隆索做球,后者一脚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底线。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手对比利亚更是不敢小觑,甚至不惜以铲球进行破坏。不过,面对对手稳固防守,他的传球威胁也不大。

  第36分钟,比利亚接哈维的传球后远射,皮球偏出颇具威胁。可以说,整个上半场比利亚表现平平,并没有什么太好的表现。不过下半场,比利亚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第51分钟他前场抢断后下底传中,皮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57分钟巴拉圭点球不进,随后西班牙发动快速反击,比利亚突破到巴拉圭禁区之后被阿尔卡拉兹踢倒,主裁判吹罚点球。不过阿隆索最终还是浪费了比利亚创造的这个宝贵机会。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83分钟,就在人们都认为比赛将被拖入加时赛时,西班牙一次攻势粉碎了巴拉圭的美梦。是时替补登场的佩德罗接队友妙传的射门打中门柱弹出。

  皮球弹到比利亚脚下,“葫芦娃”没有浪费这个绝好的机会,他的一脚推射打在右侧门柱后又击中左侧门柱,最终弹入网内,比利亚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帮助西班牙队打入制胜一球。

  随后的比赛,他还有机会扩大比分。第89分钟,游弋在巴拉圭禁区内的比利亚接队友传中球后面对门将,他的射门被比拉尔死死压住。最终无缘梅开二度,不过击败巴拉圭这个难缠的对手,这个结果已经足以让比利亚满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