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7月8日半决赛死磕德国 08年欧锦赛翻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7月8日半决赛死磕德国 08年欧锦赛翻版?

2010年07月04日 0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4决赛中,西班牙队1-0艰难击败巴拉圭。他们将在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迎战德国队。这将是2008年欧锦赛决赛的翻版。

  纵观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就是在两年前的2008年欧锦赛决赛中。当时双方苦战90分钟,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一记绝杀,以1-0击败德国队,在时隔44年后捧得欧洲杯冠军。

  当时那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曾经占据场上的绝对优势,第22分钟西班牙就有一次头球攻门打中门柱。随后第33分钟,托雷斯强突拉姆后一脚挑射,皮球越过莱曼飞入球网。虽然下半场德国队全力反扑,但仍然无法打破西班牙的城门,最终成就了西班牙历史性的夺冠。

  虽然同处欧洲区,但西班牙与德国队(包括前西德)只有20次交锋,西班牙6胜6平8负稍处下风,而在世界杯的交战史上,西班牙则是1平2负0胜绩,在最近的一次世界杯碰面,还是94年美国世界杯的小组赛,两队1-1战成平局。

  两队不论史上还是近年,交手的次数都不多。这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遐想的空间,究竟是勒夫朝气蓬勃的青年军将激情进行到底,还是日益老辣成熟的西班牙队完美演绎博斯克“流动的足球”,北京时间7月8日2:30分,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