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0阿根廷晋级4强 梅西拒签名老马险殴球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4-0阿根廷晋级4强 梅西拒签名老马险殴球迷

2010年07月04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队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拥有一颗冠军的心,面对阿根廷、面对梅西,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个干净利落的进球,让德意志战车驶进了四强,也毁掉了梅西加冕新一代球王称号的美梦。

  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年轻充满活力的德国队有望重演20年前意大利之夏捧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幕,在南非带回第四座属于德国人的世界杯冠军奖杯。

  德国爽了 克洛泽玩空翻

  又是一场大胜,德国队一个接一个的进球,让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起身庆祝。这位女总理甚至在赛后表示:“太棒了,感觉就像在做梦一下。 ”

  八分之一决赛4:1把英格兰打成了筛子,四分之一决赛4:0血洗阿根廷。由于巴西已经被荷兰淘汰,因此气势如虹的德国人已经成为了南非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

  德国队最大的成功就是小将的崛起让球队充满活力,战术的革新让进攻威力巨大。厄齐尔、托马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这三位在中锋克洛泽和两名后腰之间的球员都是技术、意识以及配合俱佳的球员,完全盘活了德国队的进攻。这和1990年的那支最终捧杯的德国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德国队中简直就是为世界杯而生的前锋克洛泽。和阿根廷的比赛,这位“轰炸机”再度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当打进第二个进球的时候,克洛泽更是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庆祝动作,原地前空翻。

  克洛泽有激动的理由,这是他的第100场国家队。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不但使他在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达到了4个,而且将他的世界杯入球总数提升到14个。超过了方丹,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他只差一球,就能赶上创下15球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的罗纳尔多。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克洛泽很有机会再度进球,这样他将有望超越“外星人”成为在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老马怒了 差点痛殴球迷

  马拉多纳的一颗雄心被德国队的四个进球彻底摧毁了。当德国人打进第三个进球后,曾经张狂的老马不再大吼大叫,一脸郁闷的他只能在场边默默地面对失败的命运。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德国球迷尽情地庆祝胜利。一群就在阿根廷教练席后面的德国球迷更是肆无忌惮地对马拉多纳又是辱骂又是奚落和嘲笑。感到自尊心受到伤害的老马,尽管是满脸泪水,但也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做事一向冲动的老马居然想跨过球场和看台间的围栏,冲上看台和德国球迷们干上一架。好在老马身边的大女儿达尔玛和阿根廷教练组成员及时前往制止,硬生生地将他拉回了球员休息室,否则可能后果不堪设想。

  雄心勃勃的老马真的无法接受球队被淘汰的事实。就在3个月多前,他率领阿根廷队的刚刚在柏林战胜过德国队。那场比赛后,趾高气昂的老马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羞辱了德国队的小将托马斯·穆勒。当时老马走进新闻发布厅,发现有一位穿着德国队外套的小伙子(穆勒)和他一起接受采访,他甚至认为这是一位球童,在得知穆勒的身份后,老马居然要工作人员将这个无名小辈请出去后,才肯开始接受访问。而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这位老马眼中的无名小辈,开场3分钟就用一个进球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上,也是德国人把马拉多纳打哭了。在南非,信誓旦旦要报一箭之仇的老马却难逃再一次伤心落泪的结局。

  梅西哭了 拒绝采访签名

  和老马一起落泪的,还有梅西这位公认的马拉多纳接班人。梅西在俱乐部已经赢得了一切荣誉,独缺的就是世界杯的冠军。但是这一次,他不但五场比赛一球未进,而且还不得不再等四年才有机会重新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不是梅西不努力,为了拿球,他甚至一次次回撤到中场。但是德国人实在是对他严防死守,几乎不给他任何接球和带球的空间。阿根廷没有哈维,没有伊涅斯塔,所以梅西不可能在国家队踢出像巴萨一样的足球,所以梅西不可能有机会轻吻到大力神杯。

  虽然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梅西还是保持平静,但是据阿根廷记者透露,在球员休息室里,梅西失声痛哭。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惋惜,为阿根廷队感到伤心。

  球员们离场上大巴的时候,阿根廷队只有特维斯、海因策和马斯切拉诺三名球员在混合采访区停下了脚步接受采访。而包括梅西在内的其他人迅速从通道离开。尤其是梅西,他从一开始身边就有阿根廷队新闻官挡驾,几乎是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冲上大巴的。梅西在通道里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一名记者试图找梅西签名,同样被梅西非常冷淡地直接回绝。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有媒体对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提出了质疑,不过马拉多纳马上给予了回击,“梅西没进球?那是因为他的射门被门将扑了出来!不管怎样,他的表现都堪称伟大。看到梅西在更衣室哭的一幕,很令人感到恐怖。那些说他不为这身球衣付出的人都是蠢货! ”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