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小猪”快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小猪”快跑

2010年07月04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般而言,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绰号被叫做“猪”。但有一个人例外,他是德国队的“小猪”,是一只勤奋、快乐的“小猪”,他的名字叫施魏因斯泰格。

  施魏因斯泰格,莫说中国球迷觉得这是一个拗口、不容易记的名字,就连德国人也觉得他的名字太长,于是把他的名字缩写成了Schweini,这个单词在德语里是“小猪”的意思,当然还有一层意思是幸运。“小猪”这个绰号似乎真的给施魏因斯泰格带来了幸运。

  昨天的比赛,施魏因斯泰格虽没进球,可他却是整个德国战车的发动机。这场比赛,“小猪”5次射门,占到全队射门数的1/3,3次有威胁传球完成两次致命助攻,84次传球52次到位,90分钟内跑动距离达11268米。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授予了施魏因斯泰格,勤奋而幸运的“小猪”当之无愧。

  昨天,“小猪”司职后幺,这是他本赛季在拜仁慕尼黑队习惯的位置,拜仁挺进欧冠决赛,“小猪”的发挥至关重要。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小猪”在这个位置上不仅成功地调动了全队的进攻和防守,更关键的是,他有效地冻结了梅西的发挥。

  “小猪”的足球天赋和技巧,在年轻一代德国球员中是比较突出的,不仅如此,即将年满26岁的“小猪”正在成为这支年轻的德国队的领袖。

  尽管出身德甲豪门,但“小猪”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甚至在拜仁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但“小猪”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他用勤奋和努力打动了脾气暴躁的昔日拜仁主帅马加特,不仅在俱乐部中夺回了主力位置,同时在国家队中也站稳了脚跟。由于国家队中有巴拉克,更多的时候,“小猪”只能打前幺和左前卫。南非世界杯,巴拉克赛前受伤,“小猪”挑起后幺重担。面对阿根廷球员超强的个人技术,昨天的“小猪”在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敢与梅西比脚下,更成为阿根廷人面前一道移动的城墙。无论阿根廷队的进攻如何迅速,在阿根廷队拿球球员身边总是出现“小猪”的身影。勤奋的“小猪”用积极的奔跑一次次从中场就瓦解了阿根廷人的进攻。在进攻上,小猪更是献上两次绝妙的助攻,特别是弗里德里希的那个进球,“小猪”连过阿根廷队3人后斜传门前,弗里德里希要做的只是拿脚推射一下而已。勤奋的“小猪”让整个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在那一刻崩溃了。

  进军半决赛,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德国球迷正满怀希望地期待“小猪”跑得更快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