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拉马西亚的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华时报:拉马西亚的胜利

2010年07月05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博斯克是幸运的,他的西班牙队正好赶上了拉马西亚体系的第一次大丰收。与巴拉圭比赛里场上最多时有7名来自拉马西亚训练营的球员。正是有了拉马西亚,西班牙国家队才找到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和风格打法,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强队地位。

  乌拉圭为一个四强等了40年,西班牙则等了60年。他们上一次杀进四强还是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那也是他们唯一一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在很长的时间里,西班牙足球一直有两副面孔。一副来自于他们的俱乐部,那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球星,有最富观赏性的打法,有最优秀的成绩。一副则来自于他们的国家队,他们的打法模糊不清,球星似是而非,成绩差强人意。西班牙联赛是世界上最早大批使用外援的联赛,他们有着最好的俱乐部皇马与巴萨,但是他们一直没有一个成型的青训体系,本土球星长期处于外援的阴影之下。上个世纪50年代后期,西班牙一度希望以引进大牌球员来改变自己的成绩,斯蒂法诺、普什卡斯纷纷加盟。但在1962年的世界杯上,这些外来人员的西班牙队只排在了尴尬的第12名。

  西班牙足球一直就是一个怪胎,俱乐部异常强大,国家队却总是充满遗憾。

  一个荷兰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约翰·克鲁伊夫,他对西班牙足球的贡献绝对不只是在巴塞罗那夺得的四连冠。他亲手建立了拉马西亚培训体系,这个体系以培养西班牙本土球星为主,有着自己明确的打法。

  博斯克是幸运的,他的西班牙队正好赶上了拉马西亚体系的第一次大丰收。与巴拉圭比赛里场上最多时有7名来自拉马西亚训练营的球员。前场的6名球员里,只有比利亚一个人不是由巴萨培养的,但他已经转会巴萨。正是有了拉马西亚,西班牙国家队才找到了自己的战术体系和风格打法,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强队地位。

  唯一能让博斯克感到遗憾的是,拉马西亚培养出来的最好球员不是西班牙人,他缺少了这件华丽武器上最锋利的一面刀刃。这个夜晚,西班牙很希望自己队里有一个梅西;这个夜晚,梅西很希望自己身后有整个拉马西亚。

  如果有获奖感言,在感谢国家之前,博斯克一定要说感谢巴萨、感谢拉马西亚、感谢克鲁伊夫。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