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寻找球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寻找球王

2010年07月05日 16:2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夏天,整个世界的轴心在南非。无数人在期待,期待一个新的绿茵王者在南非的诞生,但,他们注定要失望了。

  卡卡、C·罗、鲁尼、梅西,这个被称为“四大天王”的耀眼组合在世界杯前被寄予厚望。所有人都想知道,谁是“四大天王”中的“王中王”,但在巴葡英阿全部无缘四强的残酷现实面前,“四大天王”只能带着1个进球的尴尬表现集体告别。

  人们有充分的理由对“四大天王”的表演充满期待。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能在一年内包揽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是无上的荣誉。而2007年到2009年,这两个奖项便一直在卡卡、C·罗和梅西手中接力,这让全世界球迷产生无数遐想。南非世界杯在他们心中早已成为一个“新球王”降临的圣殿。鲁尼虽尚未获得世界级奖项,但以他独撑曼联的实力来看,登顶不过是时间问题。南非,或许就是圆梦之地。

  可惜,梦想虽然美好,现实却是无比残酷。在梅西痛哭流涕着离开美丽的绿点球场前,鲁尼、C·罗和卡卡早就已经结束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南非不属于“四大天王”,还很年轻的他们先后尝到了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苦涩。

  最先离开也最令人失望的是鲁尼。四场比赛,鲁尼甚至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斗志,留下的只有他打中斯洛文尼亚门柱后的落寞表情。

  第二个是C·罗。9400万先生代表“四大天王”打进了南非之行唯一进球。如果说他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那么在南非他只是彻头彻尾的自私鬼。

  C·罗之后是同样令人纠结的卡卡,这个好男人才貌俱佳,而且在南非贡献了三次助攻,但他4战吃到3黄1红,吃牌率居然是过去7年的近10倍!

  最后是梅西。1986年的轨迹最终未能重演,梅西没有进球。德国人成功的“冰冻战术”,不仅冻结了梅西,也彻底冻上了通往新球王宝座的大道。

  此时此刻,会有人怀念起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交相辉映的时代,但在世界足球整体功利化的大背景下,我才发现,新球王在南非登基不过是商业机器演绎的一场造神运动。未来的新球王永远不再会是传统意义上的孤胆英雄,而将注定是集体主义功利的核心。

  贝利、马拉多纳都已经成为传说,一个永远无法复制的传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