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乌拉圭世界杯目标:进决赛,打德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黑马”乌拉圭世界杯目标:进决赛,打德国!

2010年07月06日 06: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日晚,南非世界杯1/4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进行,乌拉圭对阵加纳,双方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总比分5比3战胜加纳,加纳无缘世界杯四强,非洲球队全军覆没。图为比赛进行时加纳队员摔倒。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乌拉圭VS荷兰

  比赛时间:

  7月7日 星期三 2:30

  比赛场地:

  开普敦 绿点体育场

  天气:

  晴 6℃~16℃ 西南风3级

  亚洲名哨曾吹揭幕战

  乌兹别克斯坦籍裁判拉夫沙安·伊尔马托夫今年仅33岁,但成为国际裁判已有7年,曾两度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荣誉。他体能一流,判罚自信。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中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奔跑到位,能够获得良好的视角和观察点。他每次判罚及掏黄牌时都非常坚决,而且整场表现很稳定,这源自其优秀的体能和阅读比赛的能力。

  南非世界杯最终能否成为“欧洲杯”,荷兰与乌拉圭一战将是决定性的。乌拉圭队比巴西和阿根廷队都要走得更远,南美区的第5名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但“黑马”一般止步于4强,如近几届的韩国队、土耳其队、克罗地亚队等。荷兰队是“大热”,值得期待。

  荷兰“主场” 胜出靠团队

  乌拉圭队此前淘汰了南非队和加纳队,难免成为非洲球迷的“敌人”,荷兰队将成为“主队”。

  范德维尔和德容都因累积黄牌停赛,博拉鲁兹和德泽乌或将代替他们。而此前因肘伤和膝伤送到医院接受扫描检查的范佩西和马泰森均被确认无大碍,完全可以上场。而且,除了防守实用,反击犀利外,现在荷兰队最大的优势是团结,连一贯被认为“很独”,自视很高的范佩西也承认:“只依靠一个球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会以团体制胜。”荷兰队总是“东边不亮西边亮”,此前,大家的希望总是寄托在罗本身上,而斯内德现在“异军突起”,还有机会竞逐“金靴奖”。范马尔韦克对更衣室的掌控显然非常成功,一出现问题马上解决。

  荷兰队毫不轻敌,对于有荷兰媒体表示:“苏亚雷斯红牌,荷兰之幸”时,范马尔韦克说:“乌拉圭很有威胁,我们必须要很专注,和加纳队的比赛证明了他们的斗志。”

  此外,荷兰足协开出的奖金发放时机很得当。在打进8强后,荷兰队每人已得到10万欧元,打进4强,奖金又再多了6万欧元,假如他们能夺冠,总奖金将达到30万欧元。

  伤停严重 乌拉圭不怕冒险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认为有希望获胜,他决定带领球队全力一搏,他说:“进入4强曾是个梦想,现在是事实,我们赢了4场比赛,我们有能力争取更多胜利。”

  乌拉圭队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伤停,主力射手苏亚雷斯红牌停赛,主力左后卫富西莱累计黄牌停赛,中场洛代罗脚趾骨折告别世界杯,但塔巴雷斯说道:“我们有足够的球员组织一支上场的球队,因为我们23名来到世界杯的球员已经有20个出过场了。这是世界杯半决赛,有时必须冒险。”据悉,卡瓦尼将与弗兰搭档锋线,富西莱的替补是佩雷拉,而塔巴雷斯还准备用3后腰对付荷兰中场,迭戈·佩雷斯、阿雷瓦罗和加尔加诺一起首发。

  在主力后卫戈丁伤愈的同时,在与加纳队比赛中受伤的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已经恢复正常训练,可以登场。他信心很足,言语中仿佛有种他们已经淘汰了荷兰队的意思,他甚至直接把德国队视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队才是我们的最大目标,不管在战术上还是身体素质上,德国队都离大力神杯最近,我们已经把枪准备好,我们会尽全力干掉我们面前的任何对手。”  (记者 周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