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挑落欧洲豪门 乌拉圭秘密武器誓灭荷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法宝挑落欧洲豪门 乌拉圭秘密武器誓灭荷兰

2010年07月06日 09:0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都在1/4决赛被淘汰后,乌拉圭成为南美对抗欧洲的唯一血脉,独自面对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的围剿。一支被认为早已没落的豪门球队,何以在南非焕发青春?绝不仅仅是单凭运气,队长卢加诺就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要你留意我们在预选赛中的表现,就会发现我们有向大力神杯冲刺的潜力。”拥有三大法宝的乌拉圭队,有能力杀入决赛,和德国或者西班牙一争天下。

  带头大哥弗兰

  像乌拉圭这样一支彪悍和凶狠球员的球队中,如果没有一个带头大哥,简直是不能想象的。有弗兰,那个有着鹰一般眼神的弗兰,乌拉圭才能取得四强的佳绩。

  弗兰曾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会有任何保留。事实证明,他确实是这样做的。在乌拉圭的5场比赛中,弗兰3次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首战法国,弗兰后撤中场,他在反击中睿智的组织,加上那脚早已成名的远射,让法国不敢肆无忌惮的进攻,平局的开局对于乌拉圭来说相当满意。

  对南非的大胜是出线的关键,弗兰梅开二度。弗兰在比赛中从不惜力,他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都在1万米左右。对加纳的任意球,更是将乌拉圭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也许卢加诺在更衣室中也拥有相当高的地位,但显然,塔巴雷斯更倚重的精神领袖是弗兰,一支成功的球队,只可能有一个带头大哥。上世纪80年代,弗朗西斯科利跺一跺脚,整个乌拉圭都要颤三颤,而在那个时代,乌拉圭也确实取得了三届美洲杯冠军和两次世界杯16强的不错成绩。虽然如今的弗兰没有当年王子那样长达15年的领袖地位,但只要有这样一届世界杯的成功,带头大哥就足够青史留名了。

  夺命双后腰

  乌拉圭缘何能时隔40年再度打入世界杯4强,秘诀在于稳定且高效的抢断:乌拉圭是世界杯抢断最多的球队,而双后腰迭戈·佩雷斯和里奥斯,一个是世界杯上抢断最多的球员,一个则是拦截最多的球员。

  乌拉圭5场比赛抢断129次,场均抢断25.8次,是世界杯32强中的第一。抢断的稳定且高效,反映了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防守的出色。

  抢断对于乌拉圭有多重要,从1/8决赛淘汰韩国和1/4决赛120分钟战平加纳这两场关键比赛就可看出。对韩国的比赛,乌拉圭抢断高达38次成功22次,而韩国只有14次抢断12次成功,乌拉圭可谓“抢”死韩国。1/4决赛对加纳,乌拉圭32次抢断24次成功,胜过加纳的27次抢断20次成功,牢牢遏制住加纳射手吉安等人。

  乌拉圭主力阵容中的双后腰迭戈·佩雷斯和里奥斯,堪称本届世界杯上最具杀伤力的后腰组合。佩雷斯5场抢断28次,是世界杯上最能抢的球员,同时他还贡献了26次拦截,在32强所有球员中仅次于队友里奥斯;里奥斯5场拦截27次,是世界杯上最能拦截的球员,同时他还贡献了19次抢断。这样强势的双后腰,堪比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的德尚和珀蒂。

  电脑软件洞悉对手

  乌拉圭国家队能够取得这么出色的成绩,除了全体教练和球员们的共同努力外,还有高科技秘密武器的帮助,这就是由3名年轻的软件工程师奥利维里、阿塔里安、扎马雷利开发的专业足球比赛分析软件。

  在本届世界杯中,3位工程师会收集乌拉圭对手的每一场比赛的详细资料,并输入电脑通过软件进行详细分析,了解对方球队以及每一名球员在场上的特点,甚至包括容易在那些位置犯规、哪些球员之间经常相互传球等等细节,然后向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提供分析过的数据。

  奥利维里表示:“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我们必须记录在比赛中发生的一切,确保没有错误的数据。我们不是教练,只是工程师。我们的任务是尽可能详细地对对手进行分析,然后把相关数据报告给塔巴雷斯教练,此后就是主教练的工作了。”

  有了这个秘密武器的帮助,塔巴雷斯教练将对荷兰队内的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这些巨星了如指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