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兰要为父亲复仇1974? 当年曾爆踢荷兰大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兰要为父亲复仇1974? 当年曾爆踢荷兰大将

2010年07月06日 10: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届冠军乌拉圭队,两届亚军荷兰队,他们在世界杯上的交集此前只有一次:1974年,二战后荷兰队首次亮相世界杯,首战就遭遇乌拉圭队。那一次对碰,荷兰锋线大将伦森布林克试图摆脱福兰的父亲、乌拉圭4号巴勃罗·福兰,但无奈被老福兰踢到小腿,整场比赛乌拉圭拼抢火爆,荷兰球员没少挨踢。

  2010年,南非,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门将穆斯莱拉成为“乌拉圭奇迹”主角,福兰的戏份也不能被低估。要不是他攻入扳平任意球,乌拉圭队可能连上演喜剧的机会都没有。点球决战,又是福兰罚中第一个,给全队服下“定神丹”。赛后,福兰被评为当场最佳。而在明晨对阵荷兰风车,福兰能否帮老福兰复仇1974?

  四强,这个世界杯前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成为乌拉圭队的现实,福兰赛后难掩激动心情:“我试图平静些,但办不到。能靠踢球让这么多人跟着高兴,真是太壮观了。我像父亲一样打得很好。我们都很激动,流了很多泪。接下来,是我和父亲‘一起作战’的时候了,他一直鼓励我,我感到很兴奋。”

  此前3场,福兰被安排为前腰,他的组织策划,充分发掘了苏亚雷斯的射手潜质。福兰牺牲了自己的进球数,但他更在乎的是球队战绩。对加纳队的比赛,福兰重回锋线,乌拉圭“黄金双枪”重组。蒙塔里的超远距离破门体现了非洲足球的狂放不羁,福兰的任意球扳平则体现了南美球员特有的狡猾。乌拉圭队获得的任意球位置并不完美,福兰不急不躁,等队友进入禁区争抢头球时,福兰却意外选择射门。球飞出诡异S型,加纳门将金森判断错误,1比1。

  不可思议的是,福兰此战前已有225分钟内没在禁区内触球,但他的效率奇高:5场射正9次,就有3球收获!在搭档苏亚雷斯用红牌为代价、换来点球决胜机会时,福兰没有辜负队友。身为乌拉圭头号点球手,福兰稳稳将球送入大门,为乌拉圭喜剧写下重要音符。

  1966年世界杯1/4决赛,福兰的父亲巴勃罗·福兰在板凳上目睹乌拉圭队0比4不敌西德队出局;1974年,已是乌拉圭主力后卫的老福兰没能阻止球队小组垫底出局———他遗憾地错过了1970年乌拉圭队杀入四强的历史性一刻。这个遗憾持续了40年,2010年,福兰用自己的进球,为乌拉圭队重塑历史,也完成了父亲未完成的伟业。现在,就是看他如何为父亲复仇了。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