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世界杯出局全因名字太衰? 梅西等于“没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巨星世界杯出局全因名字太衰? 梅西等于“没戏”

2010年07月06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西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6日电 南非世界杯的四强已经诞生,曾被广泛看好的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队全部意外出局。至于他们失利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或是“大热必死”,或是实力被高估,然而有网友在互动百科网站上做出了另外一番解释。有网民搜集了一批因姓名“倒霉”的球员,并为他们提供了改名方案。

  梅西=没戏?

  这位被称为“新马拉多纳”的巨星全名里奥•梅西,因其出众的脚法和超强的突破能力备受阿根廷现任主教练马拉多纳的宠爱。但在本届世界杯上,梅西的名气也给他带来了困扰,对手对他严密的盯防导致梅西五场比赛一球未进。在互动百科网站“梅西”词条的讨论区可以看到,有网友戏称,“这名字够倒霉的。梅西,没戏?改名吧,不然估计永远‘没戏’。建议改名为‘尤西’,这样就会‘有戏’!”

  西塞=稀赛?

  生于1981年的德吉布里尔•西塞,曾经被认为是法国锋线的希望之星,然而命运似乎并不垂青于他。2006年,正值当打之年的西塞,在法国队与中国队的一次热身赛中被中国队郑智从后踢断腿骨,无缘当年的世界杯。而2010年的南非,内讧的法国队如同梦游,只草草踢了3场小组赛就打道回府。在互动百科“西塞”词条下,网友戏称:“西塞就是一个典型的杯具。2006年队伍很的团结的时候,断腿的他只能去客串《出租车4》的电影。今年,好不容易能上场了,法国还闹起了内讧。西塞啊,真是稀赛!稀少的参加比赛。”

  兰帕德=英格兰怕德国?

  如果不是在1/16的比赛中英格兰遇到了德国,并被一次“世纪误判”斩落马下,兰帕德的名字也许不会被网友恶搞为“兰怕德”。网友在兰帕德词条下留言道:“卡佩罗啊!你这场比赛不该让兰帕德上场。他两次射门一次被黑,一次击中门柱……他的名字太衰了,就是英格兰怕德国的缩写呀!”还有网民认为:“他(兰帕德)应该去他们国家的民政部门改名,改成‘德帕兰’就好了,或者叫‘都帕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