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南非世界杯上的热门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南非世界杯上的热门话题

2010年07月06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题:盘点南非世界杯赛热门话题

  中新社记者

  自从南非获得世界杯赛举办权,这届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赛就受到极大的关注,如今,本届杯赛已在众多热门话题的陪伴下走向了尾声。

  “呜呜祖啦”该不该被“红牌”罚下?

  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呜呜祖啦无疑是本届杯赛开始阶段的主角。这种长约1米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发出的声音类似于群蝇乱舞,被外来客形容为“来自地狱般的噪音”。

  小组赛期间,各方人士对呜呜祖啦的投诉不断。球员认为这种巨大且难听的声音让他们在场上无法集中精力,电视转播人员称噪音甚至压过了解说的声音。亲临赛场的国外球迷更是深受其害,称在这种声音的夹击下头晕目眩,根本无法正常看球。连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无法容忍这种噪音,20万名球迷联合上书国际足联要求禁止在比赛现场使用这种道具。

  随着赛程的推进,精彩的赛事成为主旋律,呜呜祖啦的“噪音”也逐渐被人们所适应,这一有着浓郁非洲风情的乐器得以继续在赛场内外鸣响,并成为本届杯赛的经典标志之一。

  “普天同庆”是漏球真凶?

  在小组赛中,英格兰门将格林和阿尔及利亚守门员查乌奇的两记“黄油手”,将本届杯赛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推上风口浪尖。

  据悉,“普天同庆”适合于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它的力量传导极快,导致飞行轨迹和速度都超出球员的判断。因此,这个被称为史上“最圆”的皮球,也被认为是守门员“最冤”的比赛用球。在随后的赛事中,也有一些门将出现扑球滑落的现象,但因为没有造成重大失误而被忽略。

  “内讧”使世界杯成为世界“悲”?

  老将阿内尔卡辱骂主帅多梅内克引发了本届杯赛的最大内讧,随后,阿内尔卡被除名、球员罢训为其声援……98杯赛冠军、上届亚军法国队也为其持续不断的丑闻付出了沉重代价——小组赛垫底被淘汰。

  但法国队并非是唯一内讧球队,英格兰队球员“逼宫”主帅卡佩罗、喀麦隆队老将干涉教练排兵布阵、巴西队在训练时上演“全武行”、荷兰队斯内德和范佩西互成眼中钉、马拉多纳承认阿根廷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所有这一切,成为世界杯赛这一足球盛典中极不和谐的音符。

  该不该引进高科技执法手段?

  英格兰队的越过球门线逾半米的好球被忽视、阿根廷队的明显越位球却算进球,在1/8决赛的同一天出现两大严重误判,使裁判问题成为淘汰赛阶段的焦点。各方人士纷纷呼吁国际足联在重大赛事中使用电子球门线、以“鹰眼”辅助执法等高科技手段,避免悲剧重演。

  在外界的巨大压力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摒弃了此前“失误也是世界杯赛一部分”的说法,在6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重新去考虑高科技手段,杜绝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他还透露,国际足联执委今年7月将在威尔士加迪夫召开会议,重新考虑高科技的球门线技术。

  南非成豪门和巨星的滑铁卢?

  1/4决赛战罢,豪门球队纷纷打道回府。上届杯赛的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在小组赛后率先出局,成为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随后,1966年杯赛冠军英格兰队和世界排名第三的葡萄牙队无缘八强。而同为夺冠热门的五星巴西和两届杯赛冠军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均惨“死”于前期表现低迷的欧洲球队脚下,更是淘汰赛中的最大“意外”。

  随着列强的出局,本届杯赛的四大巨星梅西(阿根廷)、卡卡(巴西)、C罗(葡萄牙)、鲁尼(英格兰)无一“幸存”。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承包了最近3个赛季“世界足球先生”殊荣的四大巨星本届杯赛总共打进1球——面对兵败如山倒的朝鲜队,C罗攻进了那个他自己都觉得“滑稽”的进球。

  本届杯赛前被众人看好的四大夺冠热门(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英格兰),如今只有西班牙队跻身4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越战越勇的德国队,斗牛士能否将夺冠悬念保持到最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