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十年磨一剑 足球人才“雨后春笋”涌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队十年磨一剑 足球人才“雨后春笋”涌现

2010年07月06日 14: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主将受伤、球队青黄不接的压力下,勒夫做出了惊人的历史性转变。他改变了德国队以往那种仅靠长传冲吊打天下的呆板局面,利用洗练的配合和精确的传递,令球队技战术上升到了全新的层面。

  人员“多国部队”显威

  德国队内,非日耳曼血统的球员超过三分之一。祖籍波兰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土耳其后裔厄齐尔组成充满火力的前场攻击群,后防线上的加纳籍球员J·博阿滕已成新宠。他们之中很多人不唱德国国歌,但终究为德国赢得了荣誉。

  厄齐尔在2006年9月的U19赛事中首披德国球衣,为表达对德国足球的忠诚,他将自己的土耳其护照交还给相关部门。

  与传统的德国球员不同,厄齐尔脚下技术细腻、擅长传威胁球,射门能力也不弱。如今他已成德国队绝对主力,在前场的创造力是德国队进攻的主要源泉。

  政策 为青训下血本

  以往德国队以高举高打为主,脚下技术不错的球员,十年以来也就是施耐德、诺伊维尔等寥寥几人。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德国队耻辱出局,德国足协终于痛下决心,花2000多万欧元投入到青少年培养上,规定职业俱乐部必须建青训中心。这一政策在2004年收到成效,虽然德国队又一次无缘欧洲杯八强,但涌现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新鲜面孔。

  2008年和2009年欧青赛,德国队罕见地包揽U17、U19、U21冠军,穆勒、诺伊尔等雨后春笋般涌现,赫迪拉、厄齐尔还是欧青赛最佳球员。不管此次德国还能走多远,十年之内他们都将非常可怕。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