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丑陋的实惠:为赢球绝对愿牺牲进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队丑陋的实惠:为赢球绝对愿牺牲进攻

2010年07月06日 14: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德国队的蜕变相反,才华横溢的荷兰队开始打起了实用主义足球,更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居然成功了。能等到鲍尔森的乌龙和梅洛的错误,荷兰队不认为这是运气,因为走向丑陋是他们的一场革命。

  历史 除了冠军啥都有

  20世纪70年代开始,荷兰队推崇“全攻全守”战术,得到全世界球迷的热爱,但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上,他们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有人戏称:“除了冠军,不管是犀利的打法还是华丽的场面,任何东西都属于荷兰队。”

  他们唯一值得称道的战绩,是1988年的欧锦赛,凭借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等明星成为“欧洲霸主”。2008年,主帅范巴斯滕令队伍重新找到了旋风般的快意,但在淘汰赛首轮,他们就完败给俄罗斯队。

  现状 牺牲进攻更恐怖

  如今的荷兰队,废掉了奥维马斯式的边锋,代之以呆头呆脑的库伊特。戴维斯和西多夫这样的控球型后腰,变成了工兵范博梅尔和德容。他们会集中力量防守,在合适的机会下,把球交给斯内德或罗本来解决战斗。一旦赢下一个球,他们甚至愿意牺牲进攻。

  范马尔维克说,“有些人希望看到我们半场就能以5:0领先,但有时候你也得学会等待机会。”他坚信,能取得好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这一理念是否正确,他们至少已经展现出了进步——荷兰队比以往更加强韧、平衡。场面丑陋了,但在进取心和意志力上,荷兰人无疑美妙了起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