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我的时代结束了 最伟大10号心成死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我的时代结束了 最伟大10号心成死灰

2010年07月06日 15: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主教练,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10号没能率领他的球队再次登上世界之巅,留下的只是无尽的泪水和遗憾。因为爱阿根廷爱到了骨髓,马拉多纳受伤至深,身心俱疲的他现在已经铁心辞职。

  老马心已死

  回到阿根廷的马拉多纳,仍然沉浸在悲痛中。因为没有人比他更爱阿根廷。现在的他,悲痛至极,铁了心要主动离开。

  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家中,马拉多纳接受了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的采访。面对镜头,老马肯定地表示,自己的阿根廷主教练头衔已经成为历史,“我的时代结束了”,他说。

  这是马拉多纳在德阿大战之后,第三次在公开场合确认辞职。 “我想我(作为阿根廷主帅)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已经竭尽所能,事情就是这样。 ”看起来,马拉多纳似乎准备好不让媒体和球迷继续猜测了。

  老马第二次确认自己辞职是在阿根廷队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当天晚上。当时,马拉多纳乘坐的专车在机场出口处被多名亲近他的球迷和朋友拦下,这些人向老马表达了希望他能继续执掌阿根廷帅旗的愿望。这时候,马拉多纳放下车窗,口中叼着雪茄跟他们一一对话,期间接受了《每日纪事报》记者的简短采访,也是他回到阿根廷后第一次发表谈话。

  据目击者描述,马拉多纳神情黯淡,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是的,我在国家队的这个循环结束了。 ”在与记者的对话中,马拉多纳仍然难以走出被淘汰出世界杯的阴影,他眼中噙泪,向阿根廷国民道歉,“感谢你们,对不起,我已经尽力了。 ”马拉多纳的声音不再像他以往那般坚毅,听闻此话,在场的球迷有人哭出声来。

  最后,马拉多纳说了一句:“我现在只想和我的家人在一起。 ”随后又补充“我不会一蹶不振”之后,就关上车窗消失在高速公路上。

  “迭戈的情况非常糟糕,”阿根廷队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诺向媒体透露,“他比大家想像得还要糟糕。 ”而老马的昔日搭档、“风之子”卡尼吉亚也说,老马无法理解国家队为什么会0:4惨败给德国,他永远都无法消化这样巨大的失利。 “马拉多纳现在是身心俱伤了”,西格诺里诺说:“马拉多纳死了。 ”

  马拉多纳原本以为,只要过了半决赛这一关,阿根廷队就能夺冠。然而,球队在开场2分钟之后就遭遇了打击,更糟糕的是,阿根廷队并没有作出反应。赛后,在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拥抱他的时候,老马的泪水夺眶而出。他在与自己的助手曼库索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哭泣不止;马拉多纳甚至倒在鲁杰里的怀里嚎啕大哭。尽管马拉多纳没有大声表示自己要辞职,但从那时候开始,球王已经 “累倒了”。

  梅西哭了整晚

  虽然马拉多纳心已死,但他的追随者却坚定的希望他能留下。

  与德国队比赛结束后,所有阿根廷队的成员都一夜未眠,据阿根廷Telam通讯社报道,整个营地陷入了极度悲伤的气氛,梅西更是从球场回到更衣室甚至到返回驻地都一直在哭,他红着眼睛敲开了马拉多纳的房门,劝说老马继续干下去,而阿奎罗、特维斯、伊瓜因、帕斯托雷和博拉蒂等多名队员也先后来到了马拉多纳下榻的房间,恳请球王继续担任阿根廷的主教练。

  海因策等老将对马拉多纳也表示了支持,“现在说迭戈辞职为时尚早,最好等冷静下来再做决定。他的工作一直非常好,应该继续执教。有人批评他的人选,我将捍卫他的选择,捍卫这支球队。 ”

  马拉多纳忠实的助理教练以及前国家队队友曼库索表示,他相信马拉多纳将继续担任阿根廷队主帅。“没有赢得世界杯,我们都知道马拉多纳是不会考虑退出的,”他在接受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

  此前,阿根廷媒体曾透露贝隆、古铁雷斯等队员因为不满老马的上场安排,曾打算造反,但是,在惨败德国之后,古铁雷斯已经坚决表明态度支持老马,“我希望他继续,由他来执教阿根廷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复仇。 ”相比之下,贝隆截止到现在还没有发出声音,而是保持了沉默。

  足协尚未表态

  到目前为止,阿根廷足协还没有官方宣布马拉多纳下课的消息,阿根廷足协发言人表示,马拉多纳并未辞职。当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将与马拉多纳来进行协商。

  此前有报道称,足协准备清洗马拉多纳的亲信,但这尚未得到阿根廷方面的确认。据《奥莱报》透露,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从不匆忙做出决定,他肯定不会马上解雇马拉多纳。首先,阿根廷队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什么重要的赛事,未来一年,国家队都只有友谊赛的安排,美洲杯要到2011年7月3日才开打;其次,阿根廷足协现在还找不到非常合适的人选,马拉多纳如果能留任,对足协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格隆多纳身边的一些势力对老马早就有所不满,那些官员希望马拉多纳能够自己做出辞职决定。据悉,马拉多纳的好友鲁赫里经常进入国家队营地探望,这引起了足协人士的微词,此外,阿根廷足协对国家队的一名 “重要球员”和马拉多纳的一位助手也颇有微词,如果马拉多纳留任国家队主教练,相信国家队的教练班子将被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