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吞并欧洲? 两个"先生"合并是布拉特的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吞并欧洲? 两个"先生"合并是布拉特的胜利

2010年07月06日 15:0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拉特先生又赢了。虽然是双方共同宣布 “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合并,但其实还是这位国际足联的大佬的胜利。这两大最权威的球员个人荣誉评选的合并,标志着国际足联在扩大影响力上又攻克了一个坚硬无比的堡垒。

  欧洲足球先生 “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最大的差别就是:给世界足球先生投票的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更重名气而不是实际表现,反倒是由媒体评选的 “金球奖”给人以更专业的感觉;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更看重国家队表现,而“金球奖”则偏向于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

  因此,对于每年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的国际足联来说, 《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欧洲足球先生 “金球奖”可谓是眼中钉、肉中刺。因为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只是从1991年才开始,而之前世界范围内最权威的就是欧洲足球先生 “金球奖”。

  虽然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是国际足联出面组织的,但影响力其实一直不如 “金球奖”。而且1995年开始,为了和世界足球先生分庭抗礼,欧洲 “金球奖”将候选人从以往的欧洲球员扩大到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之后,由于欧洲联赛囊括全球精英,因此弥补了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间惟一的差距——地域性。

  国际足联也不甘落后,和欧洲“金球奖”只是将获奖球员请到巴黎领奖不同,国际足联每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大会都搞成了一个球星云集的大型晚会,以便进一步扩大这个奖项的影响力。

  而2007年, 《法国足球》杂志再次出招, “金球奖”的评选范围大张旗鼓地扩大到了全球所有球员,这更是让布拉特和他的国际足联感到如芒在背。从那时起,布拉特就开始计划如何将欧洲 “金球奖”纳入国际足联的势力范围,甚至将它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并。

  如今这两大奖项终于按照布拉特的意愿合并,显然国际足联在这场战争中笑到了最后。而且此次的“先生”合并,正值世界杯期间,更是布拉特谋求连任的关键时期,布拉特推出如此重磅改革,无疑是在为自己连任增添砝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