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一石二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一石二鸟

2010年07月06日 15:59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向被外界视为传统、保守甚至有些霸道的国际足联,看来也意识到自身形象需要修饰,于是在日前推出一项意义有些非同寻常的改革举措。据报道,国际足联昨天宣布,一年一度的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评选将合二为一。合并之后的国际足球首个大奖获得者将于明年1月诞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更强调说:“明年1月我们将只推出一位世界最佳球员的获奖者,这就是金球奖。这个决定至少会维持到下届世界杯。”

  这可不是一般奖励制度上的改革,而是意味深长的一石二鸟之举。众所周知,金球奖一直以来是由全球体育记者投票产生的足球界个人最高荣誉奖项,而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国家队的主教练和球员投票评出。这是由两个不同领域、不同人文背景和理念的人士评选出的性质迥异的奖项。可是,如今国际足联将其合二为一,易名为世界最佳球员奖,表面上看,两奖合一有利于统一认识,集最高荣誉于一体,避免了誉出多门、价值不一的矛盾。可是从更深层面来研究一下,就会发现“世界最佳”的称号恰到好处地规避了以往“金球”与“金靴”两奖之间的模糊界定,让那些世界足坛优秀的防守球员也有机会榜上有名。更重要的是,国际足联此举倒更有集权一统的味道。

  既可为殊荣正名,又能将权力一统,这等“一石二鸟”之“高招”也只有国际足联能想到,并能实施。愚意以为,这“世界最佳”奖没必要等到明年1月再推出,现在就可以颁发,得主当然非FIFA莫属。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