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中场转换让我踢出新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中场转换让我踢出新生命

2010年07月06日 17:2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是德意志战车的7号,他是中场的心脏,他有个可爱的昵称,他就是德国队的中场大将——“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在2010年的南非,他和他的球队一起摧城拔寨,已经昂首挺进四强。在这支被评价为踢出最漂亮足球的德国队中,施魏因施泰格也与球队一起经历了成长。日前,他对记者表示,他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源自他在场上位置的关键变化。

  只有25岁的小猪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了79场比赛,如果他能像这样继续下去,就可以打破前辈、德国国家队传奇人物马特乌斯的150场国家队比赛出场纪录。而在他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早期,他经常出现在边路,在这个位置他通常无法将他的能量全部释放。而现在,小猪已经俨然成为这支德国队的“心脏”,并将在未来长期坐镇中场。对此,他说:“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我能够在我最喜欢的中场位置发挥我的能力。”而对于这个对他的职业生涯意义重大的转变,他最应该感谢的是他在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主教练范加尔,接着他表达了对这位伯乐的感谢。“范加尔给了我这个机会,一切都变得美好。我能够踢好是因为整个球队踢得好,我必须感谢教练。”

  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勒夫对这位手下爱将也不吝溢美之词。他不但注意到了施魏因施泰格的进步,同时也看到了进步的原因来自于他场上位置的变化。而对于现在的小猪,勒夫说:“施魏因施泰格最近两年的成熟程度令人难以置信。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获胜后的他依然能保持冷静,他像平时一样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说一切还没有结束。他现在完全专注在最后的比赛上。”小猪态度的变化同样也被德国足球的传奇人物贝肯鲍尔看在眼里,他最近表示:“施魏因施泰格的变化反应在,现在的他认为足球比换什么发型更为重要。”

  对这个评价,小猪完全同意,他说,他更关心的是比赛结果。“我不想成为摇滚明星,我只想踢好比赛,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一个俱乐部冠军(指上赛季欧冠决赛)和2008年的欧洲杯冠军。”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对手西班牙队曾经在2008年欧洲杯上让德国队将冠军拱手相让,小猪表示比赛将会比面对阿根廷队或者英格兰队时更加艰难。但他依然充满了信心,他坚信德国足球正在崛起。“我们没有队员在英超、西甲或意甲踢球,德甲的水准正在提高。拜仁慕尼黑队进入了欧冠最后的决赛,汉堡队、不来梅队和沙尔克04队也是伟大的球队。德国足球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