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赞欧洲球队表现:“靠的不只是运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普拉蒂尼赞欧洲球队表现:“靠的不只是运气”

2010年07月07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记者 沈晨)德国、荷兰和西班牙3支欧洲球队跻身南非世界杯4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可谓是“心花怒放”。他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支欧洲球队晋级4强,靠的不只是运气。

  普拉蒂尼认为,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三国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做得十分出色。近年来的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上,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三国的成绩都位列前茅。

  普拉蒂尼特地在欧足联的网站上撰文指出:“把他们的成绩归咎于运气?我可不这么认为。他们的胜利代表着美丽足球的胜利,他们都是倡导进攻足球的楷模。”

  普拉蒂尼认为:“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今天的成绩,是他们花大力气进行青少年足球教育、培养的回报。”

  2007年,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之后,大力提倡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他还出台了一项政策,鼓励当地足球俱乐部选拔有潜质的小球员,让23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在自己的家乡进行训练。

  普拉蒂尼表示,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三队的胜利,是他在欧洲足坛实施“新政”后取得的成绩。“这三支队伍的年轻球员,在创造力方面的表现,让我感到吃惊。他们的出色表现,让我感到高兴,更让我感到欣慰。”普拉蒂尼说。

  据悉,德国队中有6名球员是2009年欧洲21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队成员;荷兰队是2006年2007年欧洲21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西班牙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一直闻名欧洲足坛。

  7月6日晚,南美洲的“独苗”乌拉圭队将在开普敦迎战荷兰队;7月7日晚,德国队将于西班牙队在德班进行“欧洲内战”。7月11日晚,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在约堡足球城球场角逐最后的桂冠。

  普拉蒂尼预测道:“凭借着优越的青少年培训体系,欧洲球队有可能创造历史,首次在欧洲之外夺取世界杯冠军。”

  根据历史统计,欧洲球队从未在欧洲大陆之外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南美球队则在美洲大陆之外夺得过世界杯冠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巴西队在决赛中2比0击败德国队,在亚洲大陆举起了大力神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