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3-2险胜乌拉圭 32年之后再度杀入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队3-2险胜乌拉圭 32年之后再度杀入决赛

2010年07月07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半决赛首场较量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拉开战幕,由南美老牌劲旅乌拉圭迎战荷兰队。布隆克霍斯特远射先拔头筹,而弗兰也通过一记远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斯内德和罗本连续进球一度令荷兰队锁定胜局,然而补时阶段乌拉圭人的进球似乎又燃起了最后的希望,但荷兰队顶住了对手的疯狂进攻,3-2击败乌拉圭队,成功挺进决赛。

  荷兰在1/4决赛中出人意料的淘汰巴西,而乌拉圭则是通过点球大战幸运的击败加纳,跻身四强席位。在历史记录上,两队只有三次交锋,双方最近一次碰面还是1980年12月的一场友谊赛,当时乌拉圭主场2-0击败荷兰队。唯一的一次世界杯上的交锋是在1974年,荷兰队在小组赛中2-0击败对手。

  由于红黄牌停赛和伤停,包括苏亚雷斯、卢加诺、德容、范德维尔等双方主力球员均无缘本场比赛。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率先发难,第4分钟斯内德传中被穆斯莱拉打出,随后库伊特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颇具威胁。不过更多的时间,两队的将更多的兵力投入中场的纠缠,场上精彩局面不多,攻防转换的速度也不快。

  荷兰队还是凭借一次远射率先打破僵局。第18分钟,斯内德将球回敲德泽乌,后者将球分给助攻上前的布隆克霍斯特,荷兰队长横梁一带左脚大力抽射远角,皮球洞穿穆斯莱拉的十指关,荷兰队1-0领先乌拉圭。随后两队都有过一些攻势,但普遍威胁不大,不论是库伊特的远射还是弗兰的头球,都没能够给对手制造什么麻烦。

  第41分钟顽强的乌拉圭队将比分扳平,加尔加诺将球交给弗兰脚下,后者晃开角度后大力抽射破门,两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值得一提的是,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正是参加了1974年世界杯输给荷兰的那场比赛。补时阶段,斯内德送出妙传库伊特头球攻门偏出,被裁判认定越位在先,不过随后的回放显示这个判罚值得商榷。

  双方易地再战,荷兰队用范德法特换下德泽乌,马尔维克意图继续加强进攻。第51分钟荷兰队后场回传出现失误,被快速前插的卡瓦尼断下形成吊门,好在关键时刻布隆克霍斯特头球解围,力保城门不失。虽然荷兰队加强了进攻,但乌拉圭队防守非常严密,荷兰球员也很难以对球门形成实质威胁。

  第61分钟乌拉圭在反击中形成一次为数不多的破门良机,可惜弗兰接队友传中后头球后蹭过于接近门将,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两支球队都是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才发动进攻,虽然荷兰队随后对乌拉圭城门形成围攻之势,但机会并不多。第66分钟乌拉圭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弗兰操刀主罚踢出弧线球直奔近角,斯特克伦伯格飞身将球扑出。

  第68分钟荷兰队发动反击,范佩西带球吸引了乌拉圭队多人防守,随后他妙传范德法特打门造成门将脱手,罗本插上小角度射门踢飞,错过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2分钟后荷兰队终于再次打破场上僵局,斯内德禁区前沿接罗本横向传球后横带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腿上折射,穆斯莱拉鞭长莫及,荷兰队2-1再度领先。

  不过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当时范佩西虽然处在越位位置上,但他的腿一抬没有碰到皮球,斯内德进球被主裁判认定有效。3分钟后荷兰队卷土重来,库伊特左路起斜长传吊入禁区内,罗本力压中后卫跳起甩头攻门,皮球击中远端门柱弹入球门,荷兰队将比分改写为3-1,提前锁定胜局。

  第78分钟,乌拉圭用高中锋阿布鲁换下佩雷拉,意图殊死一搏。不过虽然整体阵型稍有前压,但乌拉圭队在进攻中的办法不多,反而是荷兰队反击有声有色。第81分钟斯内德送出过顶球,罗本高速插上几乎形成单刀,但在对方后卫干扰下射门没能踢到皮球。

  第84分钟,乌拉圭用费尔南德斯换下了弗兰,几乎放弃了抵抗。二分钟后荷兰队再获良机,罗本接范佩西妙传形成单刀赴会,可惜面对门将脚软了,一急绵软无力的推射被穆斯莱拉拿住。第89分钟,荷兰队换下了进球功臣罗本,让小飞侠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

  补时第二分钟场上风云突变,乌拉圭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皮球开出之后佩雷拉禁区前沿拿球推射,皮球飞入球门死角,将比分改写为2-3。最后一分钟,他们仍保持着猛烈的攻势,但荷兰队几乎11人退回禁区内防守,最终乌拉圭队的狂攻未能有所建树,3-2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的结束。荷兰队在32年之后再度入围决赛,他们将与同样来自欧洲的德国西班牙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乌拉圭(442)门将:穆斯莱拉;后卫:卡塞雷斯、维克托里诺、戈丁、M·佩雷拉;中场:A·佩雷拉、里奥斯、加尔加诺、佩雷斯;前锋:弗兰、卡瓦尼

  荷兰(451)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后卫:博拉鲁兹、海廷加、马泰森、布隆克霍斯特;后腰:范博梅尔、德泽乌;前卫:罗本、斯内德、库伊特;前锋:范佩西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