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32年后再入决赛 欧洲提前锁定本土外首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队32年后再入决赛 欧洲提前锁定本土外首冠

2010年07月07日 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开普敦7月6日电 淘汰了五星巴西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与时隔40年重返世界杯四强的“南美独苗”乌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首场半决赛相遇,依靠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世界波和斯内德、罗本的进球,“橙衣军团”以3比2战胜乌拉圭队,用6连胜的方式第三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延续了国家队连续25场不败的辉煌纪录。这场胜利也标志着欧洲球队提前锁定本土之外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两队历史交锋中,乌拉圭3胜1负占据上风。世界杯决赛阶段1次碰面,1974年小组赛首战荷兰2比0胜。最近一次较量要追溯到1980年的热身赛,乌拉圭主场2比0取胜。今次,两队在人员配备上均有“硬伤”,荷兰队主力后腰德容和右后卫范德维尔均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但球队核心罗本状态越来越好,锋线尖刀范佩西左肘伤势也无大碍。乌拉圭队主力前锋苏亚雷斯因“上帝之手”挽救了球队牺牲了自己,主力左后卫富西莱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队长卢加诺受伤缺阵。

  上半场,两队均由队长完成世界波远射。第18分钟,荷兰队前场倒脚,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一记远程轰门,1比0,荷兰队首开纪录。40分钟,弗兰同样以远射还以颜色,右脚扣过对方球员,起左脚发炮,攻入个人本届杯赛第4球,乌拉圭队将比分扳平。

  易地再战,荷兰队范德法特替换下中场球员德泽乌,大大增强了进攻的实效性和威胁性。在罗本受到对手重点“关照”之后,善于偷袭的斯内德成为荷兰队另一箭头,比赛进行到70分钟,斯内德禁区边缘右脚抽射得手,并以5球与西班牙球员比利亚并列射手榜首位。慢镜头回放显示,斯内德射门时有队友处在越位位置且干扰了对方门将,此进球有越位嫌疑。

  3分钟后,库伊特右路传中,“小飞侠”罗本头球发威,对方门将甚至未能做出反应,3比1,荷兰队再度扩大领先优势。

  顽强的乌拉圭队战斗到了最后,利用对方防守出现的松懈,佩雷拉补时阶段扳回一球,但已于事无补,唯一的南美球队还是惨遭淘汰。

  奉行“务实主义”的“橙色郁金香”在南非继续绽放,时隔32年后再入世界杯决赛圈。如今信心满满的荷兰人已经瞄准了他们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终极对手将是另一场半决赛德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胜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