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十大猜想 克洛泽超越总入球纪录最珍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十大猜想 克洛泽超越总入球纪录最珍贵

2010年07月07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曾经评出了南非世界杯可能在世界杯历史里程碑上刻下重要标志的十大猜想。如今本届世界杯已接近尾声,十大猜想有些已经有了答案,但最弥足珍贵的一个猜想——是否有人能超越罗纳尔多的世界杯个人入球总数纪录,这却依然还是一个悬念。

  1  

  南非足球城体育场加入世界大型足球场之列(已无悬念)。

  由于南非世界杯主赛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可容纳84490人,因此在世界杯开幕后,足球城体育场就正式成为继巴西的马拉卡纳球场,墨西哥的阿兹塔克球场,英国的温布利大球场,西班牙的诺坎普和伯纳坞球场,洛杉矶的玫瑰碗球场之后的世界第7大足球场。

  2  

  2010年世界杯将诞生世界杯历史上一个场次纪录(已无悬念)。

  6月24日巴拉圭队对新西兰队的赛事是世界杯第750场比赛。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第100场比赛是1954年奥地利队对乌拉圭队,第250场赛事是1974年前联邦德国队对前民主德国队,1994年阿根廷队与保加利亚队的赛事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0场比赛。

  3  

  谁将打进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200个入球?

  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世界杯总入球数为2063个。其中世界杯第2000个入球是在上届世界杯瑞典队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产生的。南非世界杯开战前,国际足联估计将于6月16日诞生世界杯第2100个入球。结果6月17日,A组墨西哥队对法国队一战,墨西哥队替补出场的埃尔南德斯攻进了世界杯的第2100个入球。国际足联希望本届将能产生第2200个入球,目前距这个里程碑入球只有4个。

  4  

  第200个命中的点球(120分钟比赛时间内)何时诞生?

  战至2006年德国世界杯,世界杯的总点球数为190个。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墨西哥队的罗萨斯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罚入了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1986年,巴西的卡雷卡命中了世界杯历史上第100个点球。另外,世界杯历史上被守门员扑出的点球为21个。目前,本届世界杯已经命中了9个点球,下一个罚中点球的球员将成为幸运儿,载入世界杯史册。

  5  

  墨西哥裁判能否打破执法场次纪录?

  墨西哥律师阿尔克亨迪亚在上届世界杯上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一人执法了5场比赛。这次阿尔克亨迪亚又来到了南非,他在执法了意大利队VS巴拉圭队以及葡萄牙队VS巴西队的比赛之后,目前仍然留在南非,如果他能再多执法一场赛事,就将追平法国裁判奎诺从1986年至1994年3届世界杯执法8场的纪录。

  6  

  德国队庆祝他们的里程碑入球(已无悬念)。

  国际足联在南非世界杯开战前,希望德国队能够突破世界杯200个入球纪录,法国队突破100个入球纪录。结果法国队早早出局,与破纪录无缘。而德国队则在对阿根廷队的大战中,一举突破了200个入球大关。

  7  

  谁最接近100场?

  按照国际足联的统计,巴西队和德国队是参加世界杯场次最多的两个国家,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均为92场,两队如果打进决赛,世界杯参赛场次将为99场。结果巴西队提前出局,目前这个重任就落在了德国队的肩上。本届世界杯也十分奇怪,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达到一个参赛场次整数,像英格兰只有59场,墨西哥只有49场,都是仅差一场就能凑够整十场次。

  8    

  佩雷拉成为“教练王”(已无悬念)。

  巴西名帅佩雷拉尽管没有为南非队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但他本人已经先后率领5支不同的球队,参加了6届世界杯,成为名副其实的“教练王”。

  9  

  72岁“太上皇”(已无悬念)。

  希腊队的德国教头雷哈格尔执教希腊队近10年,今年8月,雷哈格尔将过他的72岁生日,雷哈格尔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主教练,但很可惜在希腊队被淘汰之后,雷哈格尔已黯然退位。

  10  

  克洛泽超越方丹仅仰望罗纳尔多?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个人世界杯入球的最高纪录是罗纳尔多从1998年至2006年3届世界杯中打进的15个球,排在之后的是德国的穆勒(14球)、法国的方丹(13球)、巴西的贝利(12球)。国际足联赛前认为在十大里程碑纪录中,最难突破的就是个人总入球数,并认为克洛泽是唯一的希望。而7月3日德国队对阿根廷队的比赛注定成为经典,因为克洛泽在这场比赛中,刚好代表德国队出场第100场。更传奇的是,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其世界杯总入球数已经达到了神奇的14个,一下子超越了两位前辈方丹和贝利,而且追平了穆勒。如今还有两场比赛,克洛泽只要再入一球,就能赶上创下15球纪录的罗纳尔多,这无疑是让国际足联至今最激动的纪录里程碑。

  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攻入第2个球后,克洛泽上演了让他成名的克氏前空翻!轻巧的跟头,迅猛的腾身,落地后接着一个潇洒的举拳出击的姿势,此时的克洛泽,仿佛让人重新看到了8年前横扫沙特阿拉伯队的那个无敌空中轰炸机!(特派记者 陈伟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