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十二钗:C罗堪比林黛玉 马拉多纳像极刘姥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十二钗:C罗堪比林黛玉 马拉多纳像极刘姥姥

2010年07月07日 09: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杯期间热播的新版《红楼梦》恰似一杯冰红茶,让炎热的世界杯球迷心头一惊:毁誉参半的电视剧让人有了新的话题,球迷也有了新的谈资,比如,那些活跃在南非的红楼梦中人:

  C罗之【林黛玉】

  【林黛玉】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水月镜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终身误》、《枉凝眉》释义:最爱打扮、最臭美、最爱掉眼泪、最扭捏的,如果真要在南

  非世界杯选一位黛玉出来,当然是C罗了。来到南非后,他就一脸哀怨,戴着队长的袖标,他却柔弱地无法进球、甚至最后队长袖标都被剥夺了,最后只能躲在更衣室一个人哭泣。

  里皮之【薛宝钗】

  【薛宝钗】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对着,山中高士晶莹雪,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终生误》

  释义:“银狐”里皮也曾像宝钗一样得宠,当他在德国率领弟子们问鼎2006年世界杯冠军之时,这位

  银发老人一度是亚平宁的宠儿。谁料四年之外,世界不断变化,里皮墨守成规,当他把四年前的信仰和阵容移植到四年之后的意大利队身上,这种孤注一掷一如宝钗对宝玉的坚持,换来的除了失望还是失望。从功臣到罪人,从宠儿到弃儿,里皮同样是抱憾终身。

  梅西之【贾元春】

  【贾元春】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眼睁睁,把万事全抛。荡悠悠,把芳魂消耗。望家乡,路远山高。故向爹娘梦里相寻告:儿命已入黄泉,天伦呵,须要退步抽身早!——《恨无常》

  释义:只有23岁的梅西无疑

  是这支阿根廷的灵魂,一如元春是贾家的支柱。他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今年的欧洲金靴,可惜的是,风华正茂的他来到南非之后却和元春一样,也是“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

  斯内德之【李纨】

  【李纨】那美韶华去之何迅,再休提绣帐鸳衾。只这带珠冠,披凤袄,也抵不了无常性命。虽说是,人生莫受老来贫,也须要阴骘积儿孙。气昂昂头戴簪缨,光灿灿胸悬金印,威赫赫爵禄高登,昏惨惨黄泉路近。问古来将相可还存?也只是虚名儿与后人钦敬。——《晚韶华》

  释义:荷兰中场斯内德同样是苦守之后换来“功名利禄”。这位皇马弃将转会国米之前半红不紫,但到了国米立即爆发,助球队成就三冠王伟业。本届世界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荷兰逆转巴西。也算是历经人生跌宕的他已尝到了“老来富贵”的不易和甜蜜。

  马拉多纳之【刘姥姥】

  【刘姥姥】打秋风的亲戚。

  释义:穿着不合体的西装、在场外又说又笑又蹦又跳,每一次进球,他都疯狂万分,球王马拉多纳非常可爱,和每一个球员拥抱,

  像一个慈祥的大家长。出场前,他又啰嗦地同每个球员唠叨。

  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刘姥姥”总爱啃着苹果,和大场面显得格格不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