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谢绝总统庆功邀请 阿根廷全民挽留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谢绝总统庆功邀请 阿根廷全民挽留他

2010年07月07日 10: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败军之将仍受到全国人民的追捧,放眼世界足坛惟有马拉多纳一人。失利之后,不但阿根廷队员、国内球迷支持马拉多纳,甚至连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在公共场合表示希望马拉多纳留任,并向阿根廷国家队发出了邀请,希望在玫瑰宫(阿根廷总统府)接见他们。不过,马拉多纳还是谢绝了这一邀请,他认为0比4被德国队淘汰配不上这份荣誉。

  谈及马拉多纳不接受邀请,克里斯蒂娜在一次公开集会中说:“一位总统应当不只是在举国欢庆的时候送上祝福,而更应该在艰难的时刻雪中送炭。我邀请了我们的队伍来总统府看看,不过他们婉言谢绝了,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表现不够出色。但是我相信他们完全有资格获得这样的殊荣。我会在这儿等着他们的。”

  总统说,在阿根廷队0比4负于德国队之后,自己与马拉多纳通了电话,“在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我打电话给他了,但他当时一直在哭泣,以至于根本无法开口说话。”克里斯蒂娜认为现在的阿根廷队更应该关注未来,“在我们失利的那一刻,整个阿根廷都在哭泣。即使我们会一直记住这次伤心的经历,也要重整旗鼓并着眼于未来。”

  接着,克里斯蒂娜再次向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发出邀请,“他们拒绝了邀请,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配上这一荣誉。我认为他们错了,他们配得上这一荣誉。我仍然等待着他们。万岁阿根廷!”最后,在全场观众“迭戈,迭戈”的高喊声配合下,克里斯蒂娜力挺马拉多纳,她说:“迭戈·阿曼戈·马拉多纳是我们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在足球场上,从没有人比他在球场上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更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