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兄弟阋于墙安能御其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南日报:兄弟阋于墙安能御其侮

2010年07月07日 15:50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球人都知道,邓加不带小罗玩的原因是怕他不安于当替补,从而搅乱更衣室的平静,闹出兄弟阋墙的笑话来。随着巴西回家洗洗睡了,关于邓加的错与对再没有人提起了,但西班牙和德国的兄弟阋墙又让人瞪大了眼睛,等着瞧个究竟。

  西班牙历来有内乱的传统,其乱因说来也简单,就是皇马和巴萨之间的矛盾。西班牙队历来由这两大豪门为主组成,这次也不例外。巴萨有8人入选,皇马有6人,但主力中巴萨有6人,尤其是后卫和中场成了巴萨帮,皇马仅有3人,因此巴萨的话语权明显强于皇马。赛前他们就强迫着皇马后卫阿尔比奥尔把喜欢的18号球衣让给了巴萨小将佩德罗,比赛过程中又想让门将卡西利亚斯把首发位置让给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理由是中后卫皮克和普约尔都来自巴萨,他们和门将的配合更好,老帅博斯克费了老大劲才将此事摆平,保持了首发阵容的稳定。有人说首战输瑞士就是闹内讧的结果,以后的四连胜恰是团结的产物。半决赛大战在即,西班牙迎来了创造历史的最佳时机,相信他们能捐弃前嫌,以大局为重。

  如果说西班牙的内耗是派系的产物,那么德国的内耗则纯粹是个人“口德”欠缺了。老队长巴拉克赛前因伤退出,专门来南非为队友助威的他随口说了句“希望重返国家队后还能戴上队长袖标”,这下惹恼了现任队长拉姆,他马上对媒体发表声明,表示不会让出队长袖标,因为自己很合格。嘴仗一开,立时引起轩然大波。其实双方说的都没错,又都显得太随意、太小心眼了:巴拉克已经33了,能不能回人才济济的国家队还是一回事,更别说重当队长了,话说得太早;接班人拉姆的回击更显得“歹毒”:你能从人家手上接过队长袖标并非因为水平而是伤病,如果他能重回球队,以他的资历和对“革命”做出的贡献,继续担任队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你有何不忿?这本来是教练决定的事情,现在勒夫还没有吭声,你倒先抱着不放了,是不是有点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意味了?难道当几场队长再当普通球员就没法踢球了?笔者颇为不解。

  《诗经》有云:“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其实这是不准确的,或者说只是个美好的愿望:兄弟之间已经打成了鳖翻潭,什么脸面都不要了,还怎么可能团结起来“外御其侮”啊,不在背后打你的闷头杠就算不错了。真正要“御外侮”就必须齐心协力,“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最起码也要搁置往日恩怨,枪口一致对外,否则“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