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称看梅西抱老马她很难过 南非踢球腿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章子怡称看梅西抱老马她很难过 南非踢球腿受伤

2010年07月07日 16: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赛事已到最后决胜阶段,球迷们在观球之余,也不忘收集今年世界杯的纪念品。首次赴世界杯赛场观赛的章子怡今年收获颇丰,她不仅与南非总统以及自己喜爱的超级球星们合了影,并且还在世界杯德阿大战的球场上踢了一回球。南非世界杯对于章子怡可以说是非比寻常的一次。她说:“以前看世界杯都是在电视机前,这次能有机会到南非现场,才感觉到那种球迷们的疯狂情绪。我觉得来到南非不喜欢看足球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里你呼吸每一口空气时,都能感觉到充溢着世界杯的那种狂欢的味道,这里就像是个全世界球迷的大PARTY。”

  -作为特奥大使

  与昔日球星合作

  这次亲临南非赛场,对于章子怡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而且有幸与她喜欢的昔日球星合影作为永远的留念。她说:“我今年作为特奥大使受邀来到南非。这一次,特奥会举办了‘团结杯’比赛,希望通过足球这项大家都热爱的运动,让更多人了解智障这个群体。”所以作为特奥大使,她必须要真枪真刀地上赛场,参加“揭幕战”比赛。“我算是个球迷,很喜欢看球,只是近几年拍戏不太有时间看了。这次来南非要上场踢球还是我人生第一次,我只能勉强算个入门级‘球员’吧。”,章子怡说,所幸的是与前亚洲足球先生中田英寿、NBA球星迪坎贝·穆托姆博、法国前国家队队员克里斯蒂安·卡伦布等结为队友,“以前是在电视上有距离地看这些球星在球场上大展雄风,这次竟然与他们在一个绿茵场上踢球,我觉得真的难以想象”。这些球星们很敬业,当看到章子怡动作不够标准的时候,会友善地给她示范,“我非常激动能在赛场与他们相遇,正好合影留个念”。

  -第一次踢球“轻伤不下火线”

  在绿茵场上的章子怡,与在荧屏上的她就完全不同了。她换上球衣和球鞋,扎起马尾,颇有球员的风范。传球、头球、颠球、射门……章子怡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不过虽然之前做了心理准备,但章子怡还是挺紧张,甚至受了些“挫伤”,在连续的强度练习赛时,章子怡一直与那些职业球员在赛场上奔跑,学习他们的动作,一连几个小时,结果腿部的旧伤发作了。章子怡说:“我腿部在以前拍戏时受过伤,但我一兴奋起来就忘记这些了,这次训练热身时间不长,运动量大,结果左腿韧带被拉伤了。”即便如此,带伤上阵的章子怡依然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到位,她说:“在这次比赛中,我是中锋,虽然没踢完全场比赛,但还是对我的体力有很大挑战。我在上场前是要经过训练的,几个小时的准备让我迅速熟悉球场上的一些规则,并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技巧,包括颠球。以前有时候看球,也是冲着球场上帅气的球星。不过这次来南非进行了恶补,让我明白原来在球场上踢球乐趣这么多,也让我更了解足球这种运动。”

  -亲历阿根廷惨淡出局

  谈起世界杯,章子怡说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梅西,因此她特意观看了阿根廷和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亲历了阿根廷的惨淡出局,当看到梅西和马拉多纳抱在一块时,章子怡说她感到非常难过。“尤其看着赛后阿根廷的球员都落泪了,看着梅西失落的背影,简直是感同身受。”

  这次的南非之行章子怡还收藏了些世界杯的小纪念品,包括本届世界杯的T恤和纪念章,她说这些纪念品是要回国后分给周围的朋友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