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调首发金童终坐板凳 换451阵型围困战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调首发金童终坐板凳 换451阵型围困战车

2010年07月07日 16: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将于明日凌晨进行一场“王者之战”,西班牙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对阵凶猛异常的德国队,而技艺高超的“斗牛士”很可能在这场看似五五开的比赛中取得优势,因为他们的主帅博斯克明智地放弃状态糟糕的天才射手托雷斯。

  调首发

  金童终于坐板凳

  相比德国队轻松杀入四强,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却走得磕磕绊绊,首场小组赛就以0:1意外负于瑞士队的偷袭,此后虽然连续击败洪都拉斯和智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比赛过程都无法让人满意。随后西班牙人在击败葡萄牙队打进8强的比赛中一度让人看到他们巅峰时期的影子,但1/4决赛对巴拉圭队失常的表现又让人难以放心。

  但西班牙队的不稳定不意味着他们会害怕四强对手德国队,事实上他们还远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主帅博斯克在最近4场比赛中固执地使用伤愈后根本没有找回状态的前锋托雷斯,从而拖累了全队的缘故。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斯克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在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时,他可能会放弃使用托雷斯。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博斯克有可能让中场席尔瓦重新首发。新近以3600万欧元加盟英超曼城队的席尔瓦自从首战负于瑞士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场比赛。

  如果席尔瓦首发上场,那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将与小组赛第一场一模一样。其中,席尔瓦和伊涅斯塔靠两边,比利亚踢中锋。德国队的边路是他们的弱点,因此,席尔瓦和伊涅斯塔可以利用他们的突破能力以及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制造威胁。

  换阵型

  451围困“战车”

  西班牙媒体预测,最有可能顶替托雷斯上场的球员并不是席尔瓦,而是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里替补上场,表现很不错。倘若他首发,那西班牙将侧重中路进攻,依靠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和后排插上攻击制造威胁。届时,西班牙将阵型由4中场的442转变为5中场的451。如果届时情况真是如此,则不管德国队有多强大,“斗牛士”都很可能占据场面优势并击败对手。

  西班牙队在首战瑞士和对智利队的下半场部分时间均使用了5中场的阵型,取得了不错的场面,在对巴拉圭队的1/4决赛中,更是依靠将阵型从442调整为451,一举扭转了战局。西班牙队在5中场的时候总是可以迅速找回自我,充分发挥出最大优势。

  事实上,西班牙队在两年前欧锦赛决赛上正是用451阵型轻取德国队,当时由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和席尔瓦构成的5人中场从始至终控制着比赛主动,而德国人则只能被动地在对方巨大的控球优势下疲于奔命。在托雷斯强行“超车”拉姆打破僵局后,西班牙人简直踢得随心所欲,而德国队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看着对手不断地卖弄脚法却无力反击。

  无伤病

  “斗牛士”最强阵容出战

  西班牙队昨天迎来了两大利好,受伤的后卫阿尔比奥尔恢复良好,已开始随队训练。同时,队医确认上场比赛中受伤的普约尔也无大碍,球队将能以最整齐的阵容出战德国。

  之前的训练中,阿尔比奥尔和队友略伦特碰撞,导致严重受伤,被送入医院检查。此后,他一度认为自己将就此告别世界杯。不过,经过一周的治疗和康复,阿尔比奥尔奇迹般地回来了。昨天他已随队参加恢复性训练,西班牙媒体认为他能赶上与德国队的比赛。

  另外,球队后防中坚普约尔也已伤愈,明日有望首发出战。在上一场同巴拉圭的比赛中,普约尔不得不在比赛进行到84分钟时提前离场,因为他的脸部被足球击伤,造成视线模糊。

  西班牙不会步英阿后尘

  2008年欧锦赛的决赛双方就是西班牙与德国。最终西班牙以1比0获胜,这是他们捧起的第一个重要奖杯。而周三的比赛,两队将再次相遇,上演两年之前的精彩。

  本届世界杯,德国5场比赛中4胜1负,打进13球,场均2.6球,这13球分别由6人打进,面对英格兰、阿根廷两大豪门均能取得4球进账,其攻击力冠绝本届世界杯群雄;此外,德国队在此前5场比赛中,仅丢掉两球,分别是塞尔维亚和英格兰取得,其整体防守能力也坚若磐石。

  西班牙队在此前5场比赛同样也是4胜1负,不过场面上则与德国队相去甚远,他们总共只打进了6球,场均1.2球,其中比利亚打进5球,伊涅斯塔1球,其他队员都没有开张。赛前的头号夺冠大热门,如今却是四强当中攻击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不过,他们前面5场比赛也仅失2球,两场淘汰赛都是1比0绝杀对手,其实这样的西班牙更加可怕,因为他们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足以解决比赛。

  本场比赛,打进4球的主力中场穆勒累积黄牌禁赛,对德国队影响不小,而西班牙阵容上则没有什么影响。

  本场竞彩胜平负过关玩法固定奖金为2.45、3.10、2.35,相对较看好分出胜负。亚洲指数基本都是平手盘西班牙低水,更为看好斗牛士军团。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西班牙肯定不会赴英格兰、阿根廷后尘,看好他们此战不败。 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