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6岁"小猪"征服全世界 勒夫:他各方面都出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26岁"小猪"征服全世界 勒夫:他各方面都出色

2010年07月07日 16: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德国队毫无阻碍走进了半决赛,副队长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也开始扬眉吐气起来,虽说对阿根廷的大胜也许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光芒四射的一刻,可他赛后评论却还是那么简短,“我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如果我说我不想进决赛,那一定不是真的。我们已经打败了两个强敌,并且一路走到了这里,不过我们对自己信赖彼此而且有着足够的自信。”在小猪心目中他们下一个对手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

  再过不到一个月,小猪就要满26岁了,在这个年纪上他当然知道最重要的事是建功立业证明自己,毕竟下一个四年会怎么样谁都不知道。而对阿根廷的比赛中,他显示出了这种紧迫感,然后有了世界级的表现。用数字来说话,他成功传球数是全场最高的84次,同时也没有人像他那样跑动距离达到了11300米,简直就跟个苦力没啥两样。这一点只要你看了比赛就会理解,镜头所到之处全是小猪的身影,施魏因斯泰格无处不在。

  有他坐镇中场调配,德国在进攻端上呈现出有条不紊的气魄,而赫迪拉的位置也能更靠前一点,比如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强壮又能跑的这两位让老马那帮天才球员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小个子巨星梅西在上半场只有2次毫无威胁的射门。也是在他连过3人的传球后,31岁的老将弗雷德里希才有了代表国家队出战77场后的第一个进球,“这对他(施魏因斯泰格)来说是一场了不起的比赛,是他付出努力,是他控制了中场,是他领导起整支队伍,基本上每次进攻都是他往前推进的,并且当弗雷德里希准备好的时候把球传给了他,他在各方面都是相当出色的。”勒夫对小猪赞叹不已。

  就像小猪自己说的,一切都不同了,这首先是改变位置所带来的,当然这也得感谢拜仁主教练范加尔给他的帮助,“对我来说,最大的不同在于我能够在中场位置发挥我的能力,是范加尔给了我机会,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世界杯开始前,很多人都怀疑说施魏因斯泰格能不能带领好年轻的赫迪拉,考虑到刚过去的赛季里跟他搭档的是非常有经验的范博梅尔。不过他们的表现打消了这些质疑,小猪早就不是那个相比表现更在意发型的任性青年,成为领袖的标志就是他开始更多地夸奖扶持年轻队友。这一点勒夫也看在了眼里,“施魏因施泰格最近两年的成熟程度令人难以置信。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获胜后的他依然能保持冷静,他像平时一样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说一切还没有结束。”受到照顾的赫迪拉不用说当然把小猪看成了老板,“在球场上当一个领袖需要承担许多责任,尤其是在陷入困难的时刻,而巴斯蒂安绝不会害怕带球前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