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大腕的葬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连日报:大腕的葬礼

2010年07月07日 16:49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简直就是足坛大腕的噩梦。当今世界足坛上,最有名的几位足球俊才,诸如梅西、C罗、卡卡、鲁尼……无不灰头土脸地铩羽而归。就连老辣的马拉多纳,也在非洲走下了神坛。

  现在看看,在南非世界杯上还“招摇”的几个角儿——范佩西、苏亚雷斯、克洛泽、比利亚、厄齐尔……和诸多先前离开的“足球先生”们相比,他们的星级不知要降低几位。在英超、西甲、意甲的大舞台上,他们只不过是给梅西、卡卡“脱靴研墨”的配角,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依然在世界杯赛场上疯狂地“拉风”。真是风水轮流转,今天轮到大腕虎落平川了。

  梅西、卡卡都是带着零进球的苦涩告别南非,郁闷返乡。尽管他们在很多关键比赛中,曾经成为决胜的关键角色,但是“无法进球”的梦呓像诅咒一样,如影随形。C罗虽然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用背部进了一个“令他自己都笑了”的进球,但是,一块粘在电视镜头的痰液,让他的处境比梅西、卡卡、鲁尼更尴尬、被动和郁闷。

  法国队、意大利队出局时,媒体感叹大腕提前退场,世界杯会黯淡许多;等到英格兰队被淘汰时,多少球迷的眼泪在飞;如今巴西队、阿根廷队不约而同地倒在了半决赛的门口,球迷这才发现,这才是世界杯上真正的大腕的葬礼啊。就像冯小刚捣鼓出的泰勒葬礼,“国际名导,世界大腕”的标签,足够让葬礼轰动一时。

  大腕的葬礼追求轰动效果,这不仅需要足够大的名气,还要有充满想象力的“戏剧效果”。巴西队就像派了两个队打了一场比赛,上半场是巴西队在戏耍荷兰队,下半场是“巴西六队”在接受荷兰人的“蹂躏”。阿根廷更是经典,脚法细腻、进攻犀利的一群帅哥,就像白痴一样被德国人4次破门。

  没有巨星的世界杯,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防守足球”在世界杯赛场上顽强地绽放;里皮离开了,卡佩罗也选择离开,老马和邓加没有坚持到最后,也并肩走人了,留下马尔维克、塔巴雷斯等“功利足球”的教父们,在期盼大力神杯的垂青。德国、荷兰、乌拉圭和西班牙4支球队,在大腕葬礼的礼炮声中,向大力神杯挺进。

  胜者王侯败者寇。失意的大腕,在迎接冷落和嘲讽中,或许会落寞地低吟道,“无可奈何花落去,人生几回世界杯……”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