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西班牙决赛迎战荷兰 新贵之战谁笑到最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析:西班牙决赛迎战荷兰 新贵之战谁笑到最后?

2010年07月08日 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半决赛中,西班牙1-0击败德国与荷兰会师决赛。这样,不论双方哪支球队夺冠,世界杯的历史上都将写下第八个冠军的名字。

  在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开场后就占据了场上优势,利用严密的防守充分发挥了球员的个人技术优势,令德国队难以像此前几场打出行云流水的反击。在下半场,他们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普约尔头球建功,1-0淘汰对手。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3-2惊险击败乌拉圭。率先闯入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

  在赛程上,荷兰队比西班牙多休息一天,在体力上将强于对手。虽然只是一个休息日,但在比赛强度如此密集的世界杯上,一天的休息所能换来的体力恢复,也许将对比赛进程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

  不过西班牙队的优势则是实打实的技术和战术,虽然几场比赛都是以一球小胜淘汰对手,但在场上局面的控制和绝对优势的获得上,西班牙均高出对手一个层次。如果对手运气再差一些的话,西班牙队完全有可能赢得大比分胜利。

  而荷兰队能够杀入决赛,除了实力超群之外,运气也是他们连胜不可或缺的因素。小组赛与丹麦、日本的比赛都是在一种混沌的状态下进行的,只是依靠对手乌龙送礼和个别球员灵光一现,才取得胜利。

  若不是斯洛伐克射手射术太差,荷兰很有可能难以走过八强赛这道坎儿,然而随后与巴西的比赛他们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对手门将和防守球员的两次失误反超比分,爆冷将巴西淘汰,随后面对实力平庸的乌拉圭,荷兰人也是艰难取得胜利。可以预见,在最终的决赛中,将出现西班牙主攻,荷兰队立足稳守打反击的局面。

  在历史上,荷兰队曾经有过两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经验,不过那分别是遥远的1974、1978年,均负于东道主无缘冠军。而西班牙则是史上首次跻身决赛,此前他们最好的成绩就是杀入四强,不过携08年欧洲杯夺冠的余威,西班牙队大赛脚软的痼疾不知是否能有所改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与西班牙虽然同属欧洲区,但两队交手记录寥寥。而这一次更是荷兰与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交手,可谓是无巧不成书。而两队在国际A级赛的交手也只有8次,荷兰队4胜1平3负略占上风,而两队最近一次的交手,也只是在2002年的一场热身赛中,当时荷兰队在鹿特丹1-0战胜了来访的西班牙队。

  不过不论两支球队谁能够取得胜利,他们都将成为继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后,历史上第八个世界杯冠军。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30,一切将见分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