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球迷酒吧枪杀意大利球迷 世界杯战绩惹血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球迷酒吧枪杀意大利球迷 世界杯战绩惹血案

2010年07月08日 10:04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7日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的日子,但当天德国《图片报》的要闻版却被一场离奇的枪杀案占据:一名德国人因为不相信意大利真的已拿过4次世界杯冠军,在酒吧和两名意大利人因此发生争吵后,一时怒火攻心居然枪杀了这俩人,德国媒体目前已经将此名嫌犯冠以“世界杯杀手(WM-Killer)”的称号。

  警方目前只透露了这位42岁的中年男子的名字叫霍尔格,姓氏则用字母B来代替。不幸的事件发生在5日早晨,地点是汉诺威红灯区边缘24小时开放的哥伦布酒吧,当时两名意大利披萨饼厨师(弗朗西斯科·L和朱塞佩·S)紧张地夜班工作后到酒吧放松;他们点了白兰地加可乐,还在里面高唱着意大利歌曲;霍尔格·B此后加入了他们的喝酒行列,争执很快发生。

  据信当时霍尔格对意大利是否曾取得四次冠军表示怀疑——其实只要是合格的球迷,对这一点应该并无疑问,意大利在1934、1938、1982和2006年确实曾四度夺冠,也是夺冠次数仅次于巴西,并比目前的德国还多1次的足球强国。问题是霍尔格当时不知道是确实无知,还是被酒精和民族自豪感冲昏了头脑,就和意大利人发生了争执。警方调查表明:“目击者说,争吵有关于德国和意大利谁赢的世界杯次数多,不幸的是争吵失去了控制。”

  两名意大利人嘲笑了霍尔格,他们举出了意大利球衣上的四颗星星当做四冠的证据,让霍尔格当场下不了台。醉醺醺的霍尔格随后离开了酒吧,现场的人认为这场争执就像无数场酒吧争执一样,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辩论胜利的意大利人当然没有感觉到任何危险,他们依然逗留在酒吧里。

  岂料霍尔格气不过自己的足球知识遭到了嘲笑,于清晨7时20分再次返回酒吧,随身带了9毫米手枪!他用枪逼两个意大利人跪下,然后冷血地爆头先射杀了49岁的朱塞佩·S,然后又爆头射杀了47岁的弗朗西斯科·L。一个震惊的目击者说:“弗兰克(弗朗西斯科)跪下来哀求他,‘不要,请不要这么做’,但还是砰的一声,他开了第二枪。”

  霍尔格开枪杀人后,酒也醒了,他把枪扔进垃圾箱就仓皇逃窜。警方随即把两名受害者急送医院,但终因射击距离过近、伤势过重而于5日早晨和晚间先后宣布抢救无效。汉诺威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结果发现霍尔格在枪杀两人前还冷静地到提款机前取了钱,这说明他的谋杀以及随后潜逃等行为是蓄谋的。

  事实上霍尔格在警方确认他身份之前,就已乘坐航班飞往了西班牙的马洛卡藏身。警方5日晚就已基本锁定他的去向,并发出了全欧通缉令,要求西班牙警方协助调查。不过马洛卡是德国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之一,每年有400万德国人来这里旅游,几万人在这里长期定居,要找到霍尔格并非容易的事情。不过躲藏在他继父位于马洛卡家中的霍尔格,在继父劝说下向西班牙警方自首,并立即被逮捕。

  由于霍尔格已经认罪,德国警方下一步将寻求引渡他回国受审。汉诺威地方检察院发言人表示:“我们预计,他将在下周某个时候被引渡回德国。”背负两项一级谋杀罪名的霍尔格,很有可能将得到终身监禁的处罚。(克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