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球迷热捧德西大战 记者苦寻旅馆均无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球迷热捧德西大战 记者苦寻旅馆均无床位

2010年07月08日 11: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大本营都没有设在德班,因此在比赛之前,数以万计的球迷都从各地赶往德班。特别是西班牙的球迷,基本上都从离约堡大约200公里之外的鲁斯腾堡赶往德班,因此许多人一早就离开了驻地,开车约8个小时才能抵达德班。

  这也造成了道路的拥挤,在鲁斯腾堡到约翰内斯堡的路上,某些路段还出现了塞车。长长的汽车阵如同蜿蜒的长龙盘踞在草原上。这样的现象,除了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约堡老城区,很难见到。在进入约堡—德班的高速路之后,交通情况才有了一定的好转,不过平常只需5个小时的路程,记者一行开了将近7个小时才抵达。

  除了路面交通之外,机票在数天之前已预订一空。当记者在两天前打电话预订时,航空公司给出了6日、7日机票全部售光的答复。

  不光是交通压力突然增大,在德班,想要找到一个住宿的地方还真是有点难。在市中心,记者跑了数家酒店,从星级饭店到一般的小旅馆,所有的接待小姐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前来投宿的旅客:“对不起,我们的房间3天前就订满了。”

  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就在记者陷入困境时,在离球场大约30公里的地方,记者找到了一家汽车旅馆,这里还有3间空房。虽然叫价将近1000兰特一晚,但记者还是毫不犹豫地敲定。由于同行的共有5人,但只剩下一个标准间和两个单人间,因此有一名同行只能在其中一间单人房内打了地铺。

  当记者收拾好行李准备去球场时,发现还有前来投宿的球迷,他们甚至愿意住在旅店的沙发上。而这个沙发床位的价格也不便宜,至少得花费300兰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