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队员赛后想打裁判? "亚洲哨"尴尬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拉圭队员赛后想打裁判? "亚洲哨"尴尬收场

2010年07月08日 11: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时隔40年后再次闯入四强,但是南美独苗征服了球迷却没能征服裁判,他们最终倒在了裁判的哨声下。网友调侃说,正是因为拉里昂达的巨大错误惹怒了布拉特,国际足联决定给乌拉圭人一个报应。不管怎样,乌拉圭球员赛后围攻裁判的一幕,再次让世界杯蒙上了污点。

  终场哨响裁判陷入包围

  随着乌荷之战的终场哨吹响,失利的乌拉圭人心有不甘,场上球员立刻冲到主裁判伊马托夫裁判身前进行理论,情绪激动,甚至形成了围攻之势。眼见场面紧张,正在庆祝的荷兰球员也跑了过来,试图拉架,给主裁判挡驾护航。镜头显示,本场被禁赛的荷兰球员德容,连续向冲突中的球员解释着,并作出让对方冷静的手势。

  在一段时间的冲突之后,场面变得平静,但就当荷兰球员离开时,乌拉圭队身穿背心的替补球员们再次冲向裁判,并连续质问裁判。从他们的手势来看,是申诉荷兰队球员有手球。这时候,伊马托夫与他的助手连续后退,意图不与乌拉圭球员正面冲突,球员们最终也没有动手。但如果伊尔马托夫将这些情况写进赛后报告,部分情绪失控的球员很有可能为此而受到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

  虽然替补们为最后的结果愤愤不平,但乌拉圭队长弗兰情绪稳定,知道无法改变结果的他黯然退场,也没有劝阻队友的不理智行为。同样冷静的还有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谈及争议进球,他只说了两个单词——“明显的越位”。可他没有纠缠于这个判罚,而是鼓励全队说:“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对手确实比我们强大。我们很伤心,因为我们未能走得更远。但我也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们要为第三名而战。”

  争议判罚来自亚洲裁判

  当然,乌拉圭球员的火冒三丈是有道理的,因为遭遇了不利的争议判罚,导致他们的冠军梦提前终结。更离奇的,三名裁判是集体犯晕,三个重要的争议判罚分别来自三人的决定——斯内德的入球是远端助理裁判漏看了范佩西的越位位置干扰门将,未摇旗质疑主裁吹罚;乌拉圭卡瓦尼后插上头球被误判越位,则是近端助理裁判一次严重的走眼;伊尔马托夫本人则在补时阶段荷兰球员禁区前伸手挡下对方射门时“哨软”,未吹罚手球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这也令赛后乌拉圭球员围着主裁判不断比划出对方手球的动作。由于争议球出现在临近完场,所以本场比赛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赛后球员围攻裁判情况最严重的一次。

  本场比赛出现的争议,也让令亚洲裁判的良好形象晚节不保。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各大洲名哨不断出错,而亚洲的两支裁判团队则在半决赛前被认为是表现最出色的裁判队伍。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伊尔马托夫不仅执法了开幕式,还为阿根廷对德国这种重量级比赛掌哨,日本裁判西村雄一也顺利主吹了包

  括巴西对荷兰在内的四场比赛。相比意大利罗塞蒂、乌拉圭拉里昂达、马里库里巴利等的重大错判,亚洲裁判的稳定表现倍受好评。而这一晚,伊尔马托夫和两名助理裁判以集体犯晕的方式,让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以被球员围攻的方式画上了尴尬的句号。目前看来,英超名哨韦伯和墨西哥主裁判阿查恩迪亚有望执法决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