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球衣诅咒缠上德国新星? 穆勒无奈怒骂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3号球衣诅咒缠上德国新星? 穆勒无奈怒骂自己

2010年07月08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输给西班牙之后,很多德国球迷都在怀念一个人,并且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如果这场比赛穆勒在,我们还会输吗?

  和巴拉克一样身披德国队13号球衣的穆勒在之前的比赛中一直为德国队摧城拔寨,此前比赛,4个进球3次助攻,这样的全能数据足够让他成为勒夫的战术核心。要知道,德国队本届世界杯一共才打进13个进球,穆勒参与的进球数达到54%,由此可见,穆勒在队内的作用。

  本场同西班牙队的比赛,无论是特罗霍夫斯基还是克洛斯,都没有达到穆勒的水准,也浪费了换人名额。更为重要的是,德国队失掉了穆勒的头球利器。打阿根廷队的比赛,正是穆勒在开场3分钟的进球帮助德国队1比0领先。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相对于特罗霍夫斯基和克洛斯,穆勒的气质更加突出,而且在范加尔的调教下,拜仁的25号已经成功地转型成为能够胜任前腰、边锋、中锋的前场多面手。尽管是一名1989年的小将,但是他具有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2008-09赛季同里斯本竞技的欧冠处子秀即有进球,2009年9月15日,他在欧冠对阵海法马卡比的客场比赛中首次以首发身份便梅开二度。在2009-10赛季迅速在拜仁坐稳主力位置,在联赛中出场34场打进13球,而在欧冠联赛场出场12次打进2球,这样的状态怎能不叫人折服。

  早在7岁,托马斯·穆勒就帮助帕尔俱乐部赢得了地区联赛冠军,尽管没能在21岁时帮助德国赢得世界杯,但是这样的天才不会被世人遗忘,只要不是瞎子或者天生偏执狂,就一定会选择穆勒当选2010年世界杯最佳新人。

  不过,年轻的穆勒也如前辈巴拉克般无奈,因为累积黄牌,他不得不在半决赛和西班牙队的中作壁上观。而失去他的德国队则是0:1憾负对手,无缘决赛。这一幕似曾相识: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半决赛上,凭借巴拉克的进球,德国队1:0击败韩国,杀进决赛。但当时的功臣巴拉克无奈地因累积黄牌缺席了和巴西队的决赛,结果失去主心骨的德国队0:2完败巴西,错失了第4次捧杯的大好时机。今晨比赛临近结束时,坐在球迷看台上的托马斯·穆勒无法忍受身旁西班牙球迷的欢呼,焦急地试图进入内场替补席,却被球场保安严辞拒绝。如果把穆勒比喻成德国队,那么西班牙队就是球场保安,德国队每一次进攻几乎都在西班牙的严密防守下无功而返。黄牌停赛的托马斯·穆勒对0比1的比分发泄着心中的不满,但更多是责备自己在同阿根廷一役中愚蠢举动,“狗屎!狗屎!绝对的!我想,你很难理解,作壁上观是何等煎熬! ”托马斯·穆勒蹶着嘴,像个受了气的小孩子,“如果我没有禁赛,最终结果或许截然相反!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