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荷兰会师决赛 世界杯赛将产生新的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荷兰会师决赛 世界杯赛将产生新的冠军

2010年07月09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晨,南非世界杯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西班牙队以1:0战胜德国队,首次跻身决赛。北京时间12日凌晨,西班牙队将与率先晋级的荷兰队争夺冠军,无论谁最终加冕,都将成为世界杯赛史上新的冠军球队。

  西班牙队赢得“现在”

  出众的控球能力、细腻的脚下技术、精妙的短传配合、如行云流水般的层层推进……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技术流”足球。

  1:0的比分无法诠释这场被“斗牛士”主宰的经典赛事。在一路磕磕绊绊地杀进半决赛后,西班牙队以其无与伦比的技术向世界证明:欧洲冠军同样是杯赛王者。

  除了以炫目的技术让人陶醉外,西班牙此役最大的胜因还在于他们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完全掌握了赛事节奏,让拥有身高和速度德国队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

  此前12次参加世界杯赛,西班牙队的最好成绩是在1950年进入最后的循环赛(前4名),但因为赛制不同,这个名次常被人忽略。除此之外,他们真正“靠谱”的成绩是4次进入八强之列。如今,跻身决赛的西班牙队已经改写该队的世界杯赛的历史,但对于斗牛士而言,这还不是他们的终点。

  德国队拥有“未来”

  对于德国队而言,本届杯赛半决赛是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的噩梦重现——面对同样的对手,同样是以0:1告负,日耳曼战车被一块名为西班牙的“石头”撞翻两次。

  也许是对两年前的失败还记忆犹新,德国队在此役的战术思想过于保守,削弱了他们此前了锐气,丧失了场上的主动权。而为德国队贡献了4个进球、3次助攻的最大功臣穆勒因两张黄牌而停赛,也致使缺少一个精密“部件”的日耳曼战车无法正常运转。

  虽然在半决赛中抱憾出局,但德国队“青春无敌”的风采和日耳曼战车的强大威力已经给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这支76年来最为年轻的德国队已经付出了成长的代价,但也正因为年轻,他们将拥有不可限量的未来。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德国队将与乌拉圭队争夺第三名。

  西班牙、荷兰争夺“第八”

  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赛上,共产生了7支冠军球队,他们分别是南美的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以及欧洲的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英格兰。在本届杯赛的决赛中,西班牙与荷兰队的胜者将成为世界杯赛史上的第八支冠军球队。

  这场决赛,也将重现4年前冠亚军决战的格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决赛,同样是两支欧洲球队的内战。不同的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是杯赛冠军球队,无论谁加冕都只是锦上添花;而3日后的西班牙、荷兰之争,却是两支非冠军球队的角逐,无论谁夺冠,都会是“雪中送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