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四看点:谁戴新冠穿金靴?红色依然华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决赛四看点:谁戴新冠穿金靴?红色依然华丽?

2010年07月09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北京时间12和11日凌晨,南非世界杯赛将进行冠亚军以及三、四名决赛,伴随着冠军球队和金靴奖得主等终极悬念的一一揭晓,最后两场赛事还有诸多看点。

  看点一:谁“戴”新冠?

  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赛上,总共产生了7支冠军球队,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的决赛,无论谁是最终的胜利者,都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个冠军球队,也将是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以来首次出现新的冠军球队。

  荷兰队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获得亚军,西班牙队曾在没有采取淘汰赛制的1950年世界杯进入复赛(前四名),四次跻身八强之列。

  看点二:谁“穿”金靴?

  目前,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与荷兰队的斯内德均以5个进球数高居射手榜榜首之位,决赛的巅峰之战,也是这两名射手的终极对决,谁能再次进球,谁就很可能是本届杯赛的金靴奖得主。

  不可忽视的是,在参加季军争夺战的两支球队中,德国队的小将穆勒、老将克洛泽以及乌拉圭队的弗兰都有4球进账,他们也是金靴奖的强力竞争者。相对而言,参与季军争夺战的队伍比参加冠亚军决赛的队伍压力要小很多,场面容易打开,也更容易产生进球。在前18届世界杯赛中,就有9名金靴奖得主出自季军球队。

  如果克洛泽能够再次破门得分,已有14个世界杯进球的他还将追平甚至超过由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世界杯赛总进球纪录。

  看点三:橙色依旧“幸运”?

  荷兰队无疑是本届杯赛中最为幸运的球队。分组抽签,他们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日本、丹麦、喀麦隆队都堪称世界二流;此前的3场淘汰赛,除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巴西队实力强大外,他们在八分之一和半决赛的对手斯洛伐克队和乌拉圭队都是16强和4强中最弱的球队。而对阵巴西,还有对手的乌龙球和红牌“帮忙”。

  本届杯赛的3个乌龙球,荷兰队独享其二(其中,巴西队梅洛的乌龙球后被算做斯内德的进球)。半决赛中,裁判的多次争议判罚也均有利于荷兰队。

  有人因此戏言:橙色是本届杯赛幸运之神最为偏爱的颜色。在决赛中,幸运之神是否会助无冕之王完成加冕心愿?

  看点四:红色依然华丽?

  在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向世人展示真正的技术流足球——这支国际足坛身价最高的球队,以其令人炫目的脚下技术、让人眼花缭乱的短传配合以及令人窒息的掌控能力,证明了6.5亿欧元的价值。

  在决赛中,面对更加注重攻守平衡的橙衣军团,西班牙队还能否续演华丽的“斗牛士之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