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杯裁判制度或将改变 增加球门线裁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4年世界杯裁判制度或将改变 增加球门线裁判?

2010年07月09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27日晚,南非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展开争夺,阿根廷3比1击败墨西哥。图为比赛中双方队员与裁判争辩。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9日电 一名国际足联执委表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裁判制度,或将发生变化。目前的两个呼声很高的改进的措施,是采取如鹰眼之类的球门线技术,或增加球门线裁判。

  本届世界杯上,裁判问题频出,引发了各方的争议,国际足联也面临很大的压力。在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兰帕德的一个进球被裁判误判为无效,而阿根廷队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的打入的一个明显越位球却被判有效,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此道歉。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兰帕德进球被判无效,是世界杯赛“糟糕的一天”。“我们正在讨论一个裁判看不到的进球,也在讨论引进新的技术来帮助裁判,”他说。

  目前的裁判制度中,裁判组包括一名主裁判,两名在两侧边线上活动、主要看球是否出界以及是否越位的边裁,还有一名第四官员。而恰恰是最重要的两条球门线,却经常成为裁判们的盲点。瓦尔克暗示说,可能会引进两名球门线裁判,弥补现在的不足。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这种制度将被引进。国际足联也很可能把这种做法引进到世界杯中。

  “我们要先看看这种系统是否有效,在给主裁判增加了四只眼睛后,他们是否会更加容易的执法。如果有帮助的话,我们为什不引进呢?”瓦尔克说。

  此外,引进球门线技术也是一个呼声很高的选择。在今年3月,国际足球联合理事会曾拒绝引进球门线技术。不过,法尔科表示随着现代足球变得更快更激烈,国际足联遇到了新的问题。瓦尔克表示,“球队和球员现在都很强壮,也很快。比赛已经改变了,裁判却跟不上球员的变化。”他还表示,“比赛节奏更快了,球速也快了,我们必须帮助裁判,也必须要有所作为。”

  兰帕德的进球,也让布拉特十分难堪。他表示,“我们唯一将讨论的,就是球门线技术。也许,我们可以和网球那样,当球队对球是否过了门线,以及是否处于有进球的机会时,让球队申请一次或两次的录像回放确定。”

  布拉特还表示,国际足联将于10月或11月的大会上讨论一种新的提高裁判执法能力的计划。“我们希望提高对比赛的控制。如在1990年世界杯后,我们修改了回传门将的规则,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我们将采取一个新的牧师,来提高裁判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