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球星范佩西欲模仿“球王”马拉多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球星范佩西欲模仿“球王”马拉多纳

2010年07月09日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8日电(记者 沈晨)荷兰球星范佩西的家里,有一张“球王”马拉多纳在墨西哥世界杯夺冠时的巨幅照片。范佩西8日在此间表示,如果荷兰队夺冠,他会“模仿”马拉多纳,做出相同的动作。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阿根廷队在决赛中击败德国队,时任队长马拉多纳坐在队友肩上,手捧着大力神杯。当时在现场的摄影师,留下了这一难忘的瞬间。范佩西特地将这张照片挂在家中激励自己。

  范佩西表示:“如果我们夺冠,我也会做出一样的动作。”

  1986年,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在墨西哥夺冠,范佩西当时只有2岁。出生于艺术世家的他,走上足球之路实在是有些让人意外。范佩西的父亲是一名雕塑家,母亲是一位画家。“我的手都被糟蹋了!只能踢球了。”范佩西调侃自己。

  荷兰队在32年之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这让范佩西和他的队友们肩负着巨大的压力。范佩西说:“如果去应对压力,我也不清楚。毕竟,在我们的记忆里,荷兰队的两次世界杯决赛经历并不完美,那么多巨星都没有拿到冠军,我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1974年西德世界杯和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荷兰队两度杀入决赛,却都输给了当时的东道主,被外界封为“无冕之王”。

  范佩西认为:“我们有希望第一次实现荷兰人的梦想。以往,我都是习惯去看别人的决赛。现在我就在决赛现场,我就是决赛中的一员。这是一种美妙的感觉。”

  范佩西透露,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遗憾,就是未能在决赛中对阵偶像马拉多纳领军的阿根廷队。他说:“我很希望遇到马拉多纳,但已经不可能了。即使我们可能相遇,我也会太过害羞,不敢跟他说任何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