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华人保镖亦遭劫 曾协助破获大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华人保镖亦遭劫 曾协助破获大案

2010年07月09日 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8日电(记者 沈晨)“华人保镖”谢宇航,最近成了约堡唐人街的风云人物,联系采访他的中国媒体都排上了队。前几天,当他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把着手枪,载着本网记者从黑人区HILLBROW前往的公司的路上,他还在通过蓝牙耳机与其他记者协商着采访时间。

  生性豪爽的谢宇航,对于国内媒体的采访几乎是来者不拒,只要有时间,就一定会安排。“主要是国内有些媒体对南非的报道实在是看不下去,把南非描绘得太可怕了。国内的读者看了这些报道,肯定不敢来南非了,尤其是约堡。其实,哪里没有犯罪,哪里没有暴力?”谢宇航愤愤不平地和本网记者说,语气中带着一丝不屑。

  谢宇航今年33岁,生于广东,12岁时随父母移居南非,目前已经取得南非永久居住权,能够流利地说广东话、普通话、英语。谢宇航说:“我没有申请南非国籍。中国护照,我觉得挺好,回国不用办签证,来去都很方便。”

  就是这样一个拿着中国护照的广东小伙,目前是南非预备役警长,并担任“南非华人安保公司”总经理。谢宇航透露:“就在世界杯开赛前不久,我就被抢了一次,连手头的枪也被抢走了。”

  谢宇航认为,这次遭抢并不丢脸,因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南非,几乎人人都有被抢的经历。我被其他人抢,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谢宇航说。他还向本网记者描述了当时被抢的情形。

  谢宇航介绍说,当时他驾驶一辆日本产的斯巴鲁轿车行驶在约堡的大路上。遇上红灯后,他把车停了下来。就在等候绿灯通过的过程中,一把乌黑的手枪顶在了他的太阳穴,让他交出手中的贵重物品。“抢匪看到枪,直接就拿走了。他还想要我的车,可惜他不会开,只能留下来了。”谢宇航透露,劫匪一走,他就开着斯巴鲁轿车狂追,路上还把车给撞坏了。

  谢宇航还向本网记者介绍了一次遭遇抢匪洗劫运钞车的故事。“当时,我开着警车,感觉前方有问题,就冲了过去。走近了,才发现一辆运钞车被劫住了。我立即刹车,掏出了手枪。”谢宇航透露,警察的本能让他放弃了“贸然出击”的想法,他在一旁目睹了劫匪抢劫的全过程。

  “对方有27个人,人人都配了AK47,我一个人冲上去,就6发子弹,其他弹夹还都在后备箱里,一点作用起不到,还会献出自己的生命,得不偿失。后来,根据我的目击证词,抓到了大部分抢匪,其中还有一些事里应外合的警察,这难道不更好吗?”谢宇航说。

  33岁的谢宇航,现在的装备有7辆车,4把手枪。开车、玩枪,是他的爱好。曾经在加拿大大学研修经济学的他,一度是喜欢飙车的“追风少年”。“现在两个膝盖都不是原装的了,这都是挡出开车惹的祸。”谢宇航说。尽管如此,他仍然爱开快车。

  玩枪,他更是在行。18岁生日那天,他收到了母亲送给他的礼物——一把手枪。18岁是南非合法的持枪年龄。从此之后,谢宇航逐渐成为了枪械的疯狂发烧友。2003年之前,每年的生日,他都会给自己买一把手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