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天后将献唱闭幕式 曼德拉尚未决定是否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拉丁天后将献唱闭幕式 曼德拉尚未决定是否出席

2010年07月09日 06: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日前透露,目前,世界杯闭幕式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但前总统曼德拉还未决定是否出席。

  南非世界杯闭幕式将于当地时间11日晚上6点半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组委会发言人克雷格说:“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彩排,一切已经就绪。”他表示,大家将看到一个与开幕式风格不同的闭幕式,他说:“世界杯的开幕式是在下午两点举行,当时我们没法运用任何灯光。而闭幕式在晚上举行,我们会运用高科技的灯光制造出一些特效,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展示非洲的文化。”另外,克雷格透露,除了灯光的运用,闭幕式还会比开幕式更加现代,“开幕式,我们展示的是非洲的传统文化。闭幕式,我们要展示非洲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因此会充满年轻元素,现代感十足。”

  对于很多人都关心的曼德拉是否将出席闭幕式一事,克雷格表示一切还是未知。他说:“我们和国际足联都已经向曼德拉先生发出邀请,但他的家庭还没有作出决定。”91岁的曼德拉曾表示要出席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由于曾孙女在车祸中丧生,曼德拉取消了行程。尽管目前,他并没有决定是否出席闭幕式,但很多南非媒体猜测,他不仅将来足球城观看闭幕式,还会为世界杯的冠军颁奖。据曼德拉基金会透露,曼德拉的家人将在决赛当天做出决定。

  文艺表演方面,南非世界杯的闭幕式也将相当精彩。据悉,在闭幕式上,拉丁天后夏奇拉将献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非洲时刻”(“waka waka”)。另据美国《人物》杂志透露,世界杯开幕前在索维托举行了一场世界杯演唱会,夏奇拉出席并演唱了《非洲时刻》,当时她身穿的是灰色衣服;为了能有更好的表演效果,夏奇拉请来了知名设计师罗伯特·卡瓦利为她在世界杯闭幕式上的表演量身打造了一套红色服装。这套红色丝质的露肚装,很像非洲部落的草裙,上面有非洲草原的动物水印以及珍珠和鲜花作为配饰,颇具非洲特色。夏奇拉表示,自己曾在德国世界杯闭幕式上演出过,她希望在南非有更好的表现。(扬子晚报 张 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