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届打进四强无缘冠军 悲情德国总差一点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续三届打进四强无缘冠军 悲情德国总差一点点

2010年07月09日 08:5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什么是悲情英雄?离奖杯只差一步,却似咫尺天涯。7月8日凌晨,面对斗牛士无懈可击的艺术足球表演,德国人又一次无奈低下头颅。连续三届世界杯打进四强,谁能做到?只有德国。但三次,德国人都和大力神杯擦肩而过。德国足球,为何离冠军总差一点点?

  此战比赛前,全世界都看好勒夫的球队能创造历史。之前4比1击败英格兰,4比0大胜阿根廷,日耳曼战车火力之强,为近十年罕见。但面对顶级球队西班牙,德国队无可奈何,力不从心。或许,德国人可以在其他任何方面压倒对手,但在最基本、最原始的一个层面——— 技术上,只能甘拜下风。

  风格之殇,有时是天生注定,永远无法克服。两年前勒夫无法做到,两年后也不能。回顾德国人8年的3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德国人在决赛中面对桑巴军团的华丽进攻,束手无策。2006年,半决赛遭遇意大利人钢筋混凝土防线,克林斯曼俯首称臣。这次,西班牙人的华丽进攻,再次克制住了德国人。

  7次闯入世界杯决赛,6次打进欧锦赛决赛,德国人在世界大赛上的战绩之佳,罕有球队能与之匹敌。但决赛失利的次数,也排在众多豪门第一位。德国足球血液中流动的特质,似乎也为自己埋下了悲情的种子。什么是德国足球的精髓?顽强、注重整体、攻守平衡。这种特质可以保证德国人在大赛上拥有极强的稳定性,成为八强、四强的常客,但却不足以建立霸业。这次南非世界杯,德国人已经将进攻和防守融合得近乎完美,但面对真正将攻防推进到极致的球队,德国队未战先怯了。他们试图通过打防守反击取得进球,结果只能是亲手将西班牙人送进决赛。(徐东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