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挺进决赛 不苟言笑主帅博斯克终一展愁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挺进决赛 不苟言笑主帅博斯克终一展愁眉

2010年07月09日 08:5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西班牙在决赛中战胜荷兰,西班牙将是继法国队后夺得欧锦赛、世界杯双连贯的又一新军。更有意思的是,如果西班牙捧杯,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首场告负,最后夺冠的队伍。

  不苟言笑的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终于笑了。西班牙队从夺冠大热门,到小组赛备受指责,再到今天继欧锦赛后再次击败南非世界杯最让人敬畏的德国队,起起伏伏中的西班牙队,战战兢兢的博斯克已经距离最后的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解博斯克的记者都知道,博斯克很少夸西班牙队,即便是胜利之后博帅也很少给西班牙队好脸色,但是战胜德国之后,博斯克却稍有地用了“精彩之极”这个词汇。谈到比赛博斯克说:“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好,整个比赛都在控球,真是精彩之极。”

  记者:已经进入决赛,怎样看和荷兰队的一战?

  博斯克:德国队今天看起来好像不强是因为我们今晚好于他们,这也超出我们原来预料。荷兰队非常棒,他们也想成为冠军很多年了,而且他们有很多不错的队员,我想两支队伍都有机会夺冠。

  记者:为什么让托雷斯今天坐冷板凳?

  博斯克:我知道,今晚的比赛任何人都想上,所以让托雷斯打替补是个非常痛苦的决定。最终从队伍的整体角度和打法出发,没有让托雷斯首发。

  记者:勒夫说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最好的,你怎么看?

  博斯克:我感谢他,他也是很强的对手。我们要让自己国家的人高兴,但你不能忘掉曾经为这个队出过力的人,包括很多无名的人,我们只是西班牙足球的代表。

  记者:有人说你们是球场上的西班牙斗牛士,你怎么认为?

  博斯克:我们能控球就好,没球时就很差(全场一片笑声)。我们和智利打过,当时我们很艰难。赛前有人说我们这个组没有强队,但是我觉得小组赛时每支队都很强,走到今天我们遇到很多困难。

  记者:西班牙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创造历史是不是要好好庆祝一番?

  博斯克:应该庆祝,但适可而止,不应该让胜利冲昏头脑,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要赢得世界杯。

  记者:从国家的角度谈谈西班牙队的历史突破?

  博斯克:我只能说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决赛。西班牙在欧洲有很多悠久传统,体育就是其中之一。西班牙的很多体育项目都很强,对于世界杯冠军我们已经等待了很久,希望获得突破,我觉得西班牙队到了该成功的日子。

  记者:今晚应对德国你做了什么改变?

  博斯克:我们是年轻队伍,同时有老队员。和瑞士那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不应该输,那场比赛之后我们这支队伍迅速成长。

  记者:作为俱乐部教练你获得很多荣誉,今天是否是你最高兴的一天?

  博斯克:不知道,也许还没有到来。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现在已经进入决赛,看看下一场比赛的结果吧。

  记者:今晚的比赛“巴萨帮”的表现非常突出,你怎么看?

  博斯克:今晚我们打出西班牙足球的特点,巴萨是这样,但我们还有3个队员来自皇马。此外也有来自其他小俱乐部的,我认为今天的胜利是西班牙队的胜利。

  特约记者林春峰(时报南非7月7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